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5年专题 > 2015牡丹花会 > 逛花会
菏泽:牡丹产品让牡丹文化旅游节走出去
2015-04-28 19:3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钟博陵
自4月16日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以来,世界各地游客不断涌入菏泽赏花,游客量一度破纪录。近日,大众网记者走访牡丹园内多家展销点发现,今年牡丹产品十分走俏,销售量同比翻倍,更多外来游客选择把菏泽造牡丹产品带回家,从而打破了只能带走花环和牡丹丝巾的局面。

游客在牡丹产品展销点询问产品

牡丹产品国花蕊

  大众网菏泽4月28日讯(记者 钟博陵)自4月16日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以来,世界各地游客不断涌入菏泽赏花,游客量一度破纪录。近日,大众网记者走访牡丹园内多家展销点发现,今年牡丹产品十分走俏,销售量同比翻倍,更多外来游客选择把菏泽造牡丹产品带回家,从而打破了只能带走花环和牡丹丝巾的局面。

  从牡丹花环和丝巾到牡丹深加工产品

  过去,“花环+丝巾”是外来游客在菏泽牡丹园赏花时的“标配”。就曹州牡丹园为例,园内分布着众多小商品店,但几乎每家店都卖牡丹丝巾、牡丹花扇子以及花环。

  自2006年起就一直在园内卖东西的摊贩赵女士回忆,以前丝巾、花环、牡丹仿真花销量都非常好,几乎每个外来游客都会买,所以也催生了许多流动型小贩。

  但是近两年,不论是小贩还是牡丹园管理者都发现,如今在牡丹园内受宠的是牡丹深加工产品,各大展销点前人潮涌动。外来游客再也不仅仅是带走丝巾和花环,牡丹日化产品、牡丹健康品等成了新宠。

  牡丹产品销售额同比翻倍,牡丹日化产品火爆

  昨天,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尧舜牡丹、瑞璞牡丹等牡丹深加工企业曹州牡丹园展销点,销售情况均超出预期,甚至有些企业展销点日销售额达到近2万元。

  在临近曹州牡丹园东门内的产品展销点,记者发现,今年牡丹产品公司占了5家,而去年只有尧舜牡丹公司一家。“今年的产品销售额是去年的一倍之多,超出了预期。”尧舜牡丹公司销售员告诉大众网记者,在今年增加牡丹产品的展销点的情况下,还有这样的销售额,非常不易,这也说明市场很大。

  瑞璞牡丹的展销点也是人头攒动,其负责销售的孟女士告诉记者,去年他们在观花楼里面销售,今年挪到这里效果非常好,销量差不多翻倍了。

  大众网记者采访发现,今年牡丹日化系列产品在各个展销点都十分受欢迎,且买主大都是外来游客。

  牡丹深加工企业成型,开发100多种牡丹产品

  近年来,在菏泽市委、市政府对牡丹种植和牡丹产品开发等方面的政策支持下,涌现了一批像尧舜牡丹、盛华牡丹等从事牡丹产品深加工的龙头企业,也带动了菏泽整个牡丹产品开发企业的发展步伐,不断拓宽产业链和延长产品线。

  据了解,2014年菏泽市新增牡丹种植面积11万亩,其中,新发展成方连片1000亩以上牡丹种植基地22个,全市牡丹深加工企业120家,牡丹出口企业11家,牡丹出口同比增长58.8%,科研机构达到17个,累计科研成果80多项,相继开发出牡丹籽油、牡丹茶、牡丹胶囊、牡丹日化用品100多种。其中,每年生产牡丹籽油一万吨。

  所以,来菏泽赏花的外来游客不仅把花环和丝巾带回家,更多游客也把牡丹产品带回家,带到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