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5年专题 > 全民阅读书香菏泽 > 全民阅读
百度阅读“1分钟读1本书” 推动全民阅读
2015-04-23 11:20:00 来源:凤凰网读书 作者:冯唐原
近期,百度阅读推出“倾听文字,享受阅读 我读,你听”活动,邀请“明星”1分钟“读完”1本书,意在提升读者阅读兴趣,缩短阅读时间,引发网友关注。百度阅读在世界读书日前夕推出“我读,你听”的活动,意在通过新颖的创意形式让阅读更轻松,推动全民阅读。

百度阅读官方微博发布海报

  4月23日,即将迎来第20个世界读书日。在读书日前夕,根据各方调查显示,目前国人阅读状况喜忧参半:超过90%的人认为读书重要,但高达60%的人表示在一年时间里读书少于10本,而产生这一现象最大的原因在于“太忙,没时间”。近期,百度阅读推出“倾听文字,享受阅读 我读,你听”活动,邀请“明星”1分钟“读完”1本书,意在提升读者阅读兴趣,缩短阅读时间,引发网友关注。

  根据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20日公布的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显示:2014年我国成年国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56本,人均电子书阅读量仅为3.22本。在后续采访中,一些人表示,平时下班了喜欢逛街、看电影,回家还要做家务或加班,时间很紧凑,根本没时间看书。除了半数以上受访者表示“工作忙,没有时间读书”外,也有超过10%的人表示 “没有兴趣”读书。怎样让大众忙里偷闲又爱上阅读似乎是亟待解决的一大难题。

  百度阅读在世界读书日前夕推出“我读,你听”的活动,意在通过新颖的创意形式让阅读更轻松,推动全民阅读。昨日,在百度阅读官方微博上发布,力邀男神女神参与#我读,你听#,你只需花1分钟即可“读完”1本书,用心倾听文字,享受轻松阅读。其中还有四张“明星”海报和一段视频。

  据透露,在世界读书日前夕,百度贴吧“淮秀帮吧”的读书爱好者将自己的读书心得上传到百度阅读平台,并通过模仿“明星”声音方式进行分享,在1分钟的时间里为网友介绍图书核心内容,吸引了众多关注和参与。

  百度阅读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读者会因为时间成本高、兴趣缺失、书价高等原因减少乃至放弃阅读,而此次“我读,你听”的活动从“一分钟读一本书”轻松阅读的角度出发,通过音频形式提高读者阅读兴趣。未来,百度阅读将邀请真正的明星对热门图书进行语音推荐,同时还鼓励用户上传自己的“1分钟读书”音/视频,以及读后感分享,为“全民阅读”探索新的可实践道路。

  记者了解到,此次音频荐书中,不仅有 “范冰冰”推荐的冯唐原著《万物生长》;也有知心姐姐“林志玲”为读者推荐经典的文学作品《简 爱》;同时,“姜文”、“陈建斌”、“郭采洁”和“徐峥”等明星都在模仿之列。其中不少图书电子版都可在百度阅读APP端免费阅读。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