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卦热图

《独龙之子高德荣》首映 别样"主旋律"引关注

2015-11-16 09:19:00来源:新华娱乐 作者:
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北京海润影业有限公司、云南润视荣光影业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独龙之子高德荣》昨日(11月1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了首映发布会。”   据悉,电影《独龙之子高德荣》将于11月18日晚20点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首播,并与近期登陆院线。

   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北京海润影业有限公司、云南润视荣光影业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独龙之子高德荣》昨日(11月1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了首映发布会。该片由“全国十佳制片人”蒋晓荣担任制片,于荣光执导并主演,王倦编剧,马少骅、萨日娜、朱晓渔、苏倩薇、孙玮、高一玮、张艺骞等实力演员领衔主演,以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原县长、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高德荣为原型,真实还原了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人形象。精良的制作、人气实力兼具的演员阵容和与众不同的“主旋律”故事,让该片受到了观众和业界瞩目,有望成为年底国产片黑马。据悉,该片定于11月18日晚20点整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首播,并即将登陆全国院线。

   在前不久的某活动中,萨日娜因急于照顾病重的父亲不得不早早离开现场。昨日在问及父亲身体是否有好转时,萨日娜眼泛泪光向媒体透露,“我的父亲已经在两个月前去世了,今天也是我这两个月以来第一次出席发布会。”谈及父亲一事,萨日娜情绪仍不是很稳定,说到最后甚至有些哽咽,没来得及透露更多就匆匆离开了现场。

   据了解,电影《独龙之子高德荣》以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原县长、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高德荣为原型,真实还原了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人形象。高德荣扮演者马少骅在现场表示,“这种题材的电影在今天的市场上出现还是蛮让人担心的,他拍出来很可能费力不讨好,怎么把观众呼唤到影院来是我们最应该面对的问题。”而导演兼主演于荣光倒是颇具信心称,“希望这类主旋律电影能给市场带来一种清新之风。” 《独龙之子高德荣》的故事发生在偏远山区,片中的所有角色都是小人物。这对于演惯了惊险刺激年代传奇戏的一众演员来说,是“不小的挑战”,于荣光坦言:“演绎现实生活中真实存在的人物需要观察他们的一举一动以提炼细节,否则人物的个性和特征很难令人信服,在这方面,我们整个剧组的演员都下了很大的功夫。” 与以往的“主旋律”电影相比,《独龙之子高德荣》的创作角度具有难得的“独创性”。它完全抛开以往纪实电影或人物传记电影表现主人公一生的“流水账”风格,仅以一天为跨度,将高德荣的个性与经历浓缩进短短的90分钟,从一个年轻记者的视角见证了高德荣十几年如一日的平凡与伟大。没有惊天动地,没有催泪煽情,生活的味道和质感都点点滴滴随着剧情的展开而呈现在观众面前,这份从容与平淡显得格外珍贵。 虽然作品表现的对象是真实的人物和现实生活,但由于故事发生的背景和地域的特殊性,影片拍摄过程仍是十分艰难,剧组工作人员史建昆说:“在独龙江公路高黎贡山隧道附近拍摄老县长抓偷猎者的戏份,由于地势原因,我们剧组摆设拍摄道具也下了一番功夫,基本上都是靠人力把设备抬上去的。山高地陡的地理条件,使拍摄难度增大,但在杀青的一刻,剧组所有人员都觉得吃的苦不值得一提,大家都有了很强烈的成就感。如今电影即将上映,相信一定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受,请大家期待。”

   据悉,电影《独龙之子高德荣》将于11月18日晚20点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首播,并与近期登陆院线。(摄影/雷图)

责任编辑:靳红标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bbs.dzwww.com/forum-220-1.html),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