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卦热图

《诗歌之王》遭遇选手失联 下午独撑场获赞

2015-12-30 09:48:00来源:新华娱乐 作者:
12月26日晚,四川卫视原创诗歌类文化节目《诗歌之王》播出第三期,此前备受的关注的下午、丁于组合,由于歌手丁于在临近录制时与节目组失联,诗人下午勇敢选择了独自上台朗诵自己的诗作,获得在场嘉宾、观众和网友的集体点赞。

  12月26日晚,四川卫视原创诗歌类文化节目《诗歌之王》播出第三期,此前备受的关注的下午、丁于组合,由于歌手丁于在临近录制时与节目组失联,诗人下午勇敢选择了独自上台朗诵自己的诗作,获得在场嘉宾、观众和网友的集体点赞。

  与前两期由诗谱曲、借曲填词的形式不同,第三期的竞演要求选手们以“青春”为主题共同创作,并首次以诗人上台朗诵和歌手演唱相结合的形式表演。节目临近录制,却发生了意外,诗人下午的搭档丁于突然失联,节目组紧急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方式都没能联系上他,而其他选手都已经完成了自己组的作品,直到所有嘉宾、观众、工作人员就位时,下午仍是孤独一人。没有了完整的竞演节目,就意味着很可能被迫淘汰,此时下午向导演组提出了独自上台朗诵的要求。当晚,下午身穿一身火红的连衣百褶裙,配上她标志性的酷帅“脏辫”,一股火热而又不羁的青春气息扑面而来,当她淡然中又含深情地朗诵完诗作《没有一棵草会为不能开花而悲伤》,主持人上台结束这组一个人的竞演时,所有选手、嘉宾和现场观众都感到愕然。当得知是搭档丁于意外失联时,嘉宾徐涛老师当场请求上台做下午的搭档,并用自己方式再次为观众朗诵了下午的诗作,令全场观众感动得热烈鼓掌。嘉宾著名诗人商震也称赞下午是真诗人,“真正的诗人不是多愁善感,而是见善要拿出自己的善意,见恶要拔出自己的刀剑,徐涛老师看到下午的勇敢,表达了自己的一份善意,徐涛老师也是真诗人。”

  这感人的一幕,令众选手也纷纷感叹,同为竞演诗人的梁茫称赞:“歌不在,诗还在。”歌手曾静玟也仗义表示:“希望不要再有诗人碰到这样的状况,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很愿意唱下午老师的诗词。”而节目播出到此时,下午和节目组的微博也纷纷收到来自网友的热烈鼓励,大家既表达了对下午的心疼,也为下午对舞台和诗歌的这份尊重而点赞。而更加意外的是,当公布竞演结果时,下午不但没有被淘汰,反而获得了票选第四名的成绩。网友也不由得担心:“咋就剩下午一个人了,难道她下场要独唱么?”

  自《诗歌之王》首播以来,下午就以酷帅的外形打破了大家对女诗人的固有形象认知,而她为爱放弃出国求学的爱情经历,却又传统得令人羡慕而感动,她细腻、深刻的词作也收获了众多粉丝。下午是否能重新等回失联的搭档,再次共同为观众献上精彩的诗歌作品,到记者截稿时依然未可知。敬请关注本周六晚20:30四川卫视《诗歌之王》第四期。

责任编辑:付娜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bbs.dzwww.com/forum-220-1.html),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