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卦热图

于文华湖北慈善公益行 为孩子们讲述儿时故事

2015-12-16 17:27:00来源:新华娱乐 作者:
新华娱乐12月15日消息,近日,著名歌唱家于文华来到湖北襄阳,为“温暖工程·授渔缘梦”精准扶贫助学活动助力。在活动现场,于文华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贫困学子们讲述了自己儿时的故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孩子们努力上进。

  新华娱乐12月15日消息,近日,著名歌唱家于文华来到湖北襄阳,为“温暖工程·授渔缘梦”精准扶贫助学活动助力。

  在活动现场,于文华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贫困学子们讲述了自己儿时的故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孩子们努力上进。

  于文华说:“我小时候生活在农村,现在这里的哥哥姐姐们,也都出生在农村,就希望我们后辈人,能够逐渐好起来。”谈到为何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她这样回答:“我非常愿意为孩子们做一些事情,其实并不是说需要我们每个人有多么大的一种举动,哪怕是你一个小小的微笑,就可以温暖孩子,温暖需要帮助的人,我觉得这是大家,也是社会需要的。”

  据了解,多年来于文华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2010年,于文华当选中国残疾儿童艺术节“爱心大使”,关爱残疾人;2011年,她当选中国节能宣传大使,倡导民众节约用物;2012年,又当选吴忠市慈善产业形象大使,致力于扶贫救病;2014年,于文华担任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爱心大使,呼吁社会关爱困境儿童;2015年,于文华参加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举办的慈善晚宴暨关爱空巢老人孝心礼包发放仪式,在现场陪空巢老人过中秋,呼吁大家关注空巢老人群体。

  此外,于文华近年来开始致力于《国学唱歌集》的创作,希望能用歌声来启迪孩子们的心智。从2010年开始,她就以“十五个传统节日”为素材,创作《国学唱歌集——中国节日之记忆》;2013年,又以《诗经》来创作歌曲,这是一项前无古人的文化工程,于文华计划制作100首,现已完成40余首,并已完成了《诗经》中《关雎》、《黍离》、《隰有苌楚》三部MV的制作。而在当天的助学活动现场,于文华还现场带领着樊城职教中心的学生们,齐诵《大学》,并教学生们唱诗经歌曲《木瓜》。于文华表示:“我也愿意用我这种传统文化,给孩子们一种交流,或者是相互的一种启发和学习。”

责任编辑:付娜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bbs.dzwww.com/forum-220-1.html),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