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883289_1587429025137_title0h.jpg

第39届金像奖花落谁家?5月6日线上直播揭晓

2020-04-22 11:18:00 来源: 新快报 作者: 聂青

  4月20日,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公布,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获奖名单将于5月6日下午3时揭晓,由于受疫情影响,将采用线上直播形式实时公布19项得奖结果。

  本届金像奖提名名单已于2月12日公布,其中由曾国祥执导的《少年的你》所获提名最多,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主角、最佳新演员、最佳摄影等十二项提名。首次主演电影的易烊千玺表现不俗,同时入围了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新演员的提名。而《少年的你》中的女主演周冬雨则入围了最佳女主角的提名。紧随《少年的你》之后的是《花椒之味》和《麦路人》,分别获得11项和10项提名。

  获得双提名的易烊千玺可以算得上是本届金像奖的最大赢家,首次触电便获得如此肯定,对于流量小生来讲,意义非凡。不过提名与获奖仍然有一步之遥,更何况最佳男主角的对手里还包括有古天乐和郭富城,两人早已是多个奖项傍身,与前辈的这场竞争,易烊千玺胜算不大。最佳女主角的竞争也很激烈,已获金马最佳女主角的周冬雨,和凭借两部电影入围最佳女主角的郑秀文,谁将笑到最后呢?记者聂青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