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00421111323.png

记者测评牡丹糕饼:这么美的花,当然要吃掉它

2020-04-21 11:0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王硕 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21日讯记者 张芳 王硕 见习记者 樊珊)走进曹州牡丹园,琳琅满目的商品摆放在园内两侧,在欣赏牡丹之余,购买牡丹伴手礼,赠送亲朋好友,也是旅行的意义。在众多牡丹产品中,有一处牡丹食品铺,形形色色的包装,甚为好看,铺内还有师傅现场制作牡丹饼、牡丹糕,不少游客有疑问:“牡丹做成糕点好吃吗?” 

  随后,记者将牡丹糕、牡丹饼买来进行测评。外形酷似月饼的牡丹饼香甜酥软,口感细腻。在制作工艺上, 以豆类粉为主料,和米捣碎,蒸制成糕,馅中辅以精心泡制的牡丹花瓣烘烤而成。牡丹糕外形方正,似凤梨酥,但颜色更深、更酥软,搭配牡丹花瓣,甜味适中。此时,再饮一杯牡丹花蕊茶,花香随着热气飘渺至鼻息,仿佛整个人身处花丛中。 

  一杯牡丹花蕊茶,一味牡丹花瓣糕,将历史文化巧妙融入传统食品中,再将传统点心的干、酥、脆、硬变成了酥、松、绵、软,这是菏泽牡丹产业化的创新与传承。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