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72839480141000_1080x709.jpg

喜讯!菏泽职业学院国家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纳入市重点建设项目

2020-04-19 17:0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19日讯记者 赵晨光)日前,菏泽市人民政府发布了《菏泽市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名单》《菏泽市2020年重点准备项目名单》,涉及菏泽市老城区保护性开发项目、菏泽华夏部落文化旅游区项目、中青城投(菏泽)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国际国花交易中心项目等,共100个重点建设项目,其中,菏泽职业学院国家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入选。

菏泽职业学院国家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纳入菏泽市2020年重点准备项目名单

  据了解,2019年5月,经菏泽市政府批准,依托菏泽职业学院建设国家级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正式立项和规划建设。该项目是国家重大建设项目,被列入2020年度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重点支持建设项目。

  国家级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建设规模主要包括新建综合实训楼34760平方米,实验楼4320平方米、旅游和酒店管理实训中心大楼43950平方米的装饰装修工程及其他相应配套设施,共计8.3万平方米,总投资3.5亿元。

  国家级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国家标准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中的基础引领作用。依托菏泽职业学院现有专业,建设高水平专业化,具有辐射引领作用的国家级产教融合公共实训基地,涵盖电子商务、人工智能和机电一体化、高端应用化工、建筑工程、信息工程、新能源汽车、会计电算化和互联网金融、旅游与酒店管理、学前教育、非遗文化传承,共十个大类。该基地集实践教学、社会培训、企业真实生产和社会技术服务于一体,面向区域内学校和企业,统筹各方资源,推动开放共享。

  国家级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规划建设50个校外产教融合专业技能实训基地,推动校企全面加强深度合作。菏泽职业学院主动与具备条件的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围绕区域重点产业和龙头企业,建设50个校外产教融合专业技能实训基地,学院提供课程、师资、人力、智力资源,企业投入资本、技术、市场、设备设施、管理等要素,按照市场化运行模式推动学院与企业形成产教融合、工学结合、校企一体的命运共同体,利用市场合作和产业分工,提供专业化服务,形成稳定互惠的合作机制,实现资源整合、义务对等、利益共享。

  中国美院(菏泽)大学科技园项目与国家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建设内容交叉、功能互补、相得益彰,国家级产教融合公共实训基地项目建设将提升中国美术学院(菏泽)大学科技园的内涵和质量并加快运营。

  国家级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有利于实现山东省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合理布局,构建职业教育和区域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新格局;有利于实现菏泽市职业教育资源整合与共享,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有利于最新的职业教育国家标准在菏泽落地,为全国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菏泽新探索和新样板。

1.jpg

2019年度市属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结果

  此外,2019年度市属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结果于4月17日公示,菏泽职业学院在2019年度市属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中为优秀等次。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