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71252723081000_700x525.jpg

菏泽兄妹三人“躲猫猫”警民深夜3小时火速找回

2020-04-18 11:4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李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18日讯记者 赵晨光 见习记者 李晨光)4月16日20时许,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车站派出所接到菏泽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菏泽三兄妹从家里外出走失。在接下来的3个小时,民警携手闪电、斑马救援队迅速出动,终于在菏泽桂陵北路附近找到了三兄妹。

民警对接信息

  车站派出所接到指令后,值班所长带领民警立即出警,在赶往现场途中,和报警人电话联系了解详细情况。同时,开发区分局值班副局长调度特巡警大队、视频侦查中心等警力全面开展搜寻工作。

  为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救援,车站派出所先后与菏泽市闪电支援救援中心和菏泽市斑马支援救援中心取得联系,两支救援队伍将3位孩子的信息迅速制作成寻人启事图片,并在朋友圈、微信群、QQ群等大量传播。

  

斑马救援队正在搜寻走失三兄妹

  闪电救援队入队管理赵建保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16日晚,闪电救援队在黄河桂陵路口东200米的加油站集合,和家属一起调取监控之后,就开始围绕桂陵路、人民路等附近区域进行搜索,因为情况紧急,闪电救援队此次出动30人左右。“我一边打着手电筒,一边大声喊着孩子的名字。”赵建保说。

  

闪电救援队正在集结

  “我是晚上八点多出发寻找的,由于桂陵路与黄河东路附近来往大车比较多,为了方便找寻,我把车放在了裕河家园附近,开始徒步找寻,并按照我们救援群里面的信息,慢慢缩小搜寻范围。”斑马救援队马成龙说。

  经过车站派出所与闪电救援队、斑马救援队等社会力量的相互配合下,对孩子可能出走的路线进行分析研判,结合救援队里的搜救线索,大家对周边区域进行了地毯式扩展搜寻。同时,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视频侦查中心调取“天网”监控和社会面监控视频进行分析追踪。

  

家人团聚

  经过长达三个多小时的细致搜寻工作,在车站派出所和两支救援队及其他社会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当晚23时30分许,在菏泽桂陵北路附近找到了三名孩子,并第一时间通知了孩子家人。

  三位孩子看见自己的妈妈后,快速跑过去,一家人拥抱在一起,看到这一幕的民警和救援队也是舒了一口气。最后,民警将孩子和其家人安全送回家中。

完成任务,大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