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剧目《京城传奇》12月11日北京首演

2020-12-03 14:14:13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12月1日,由中国铁路文工团有限公司出品的大型原创剧目《京城传奇》在京举行发布会,宣布该剧将于12月11日在北京二七剧场首演。

  现场合影 主办方供图

  作为北京市首个包含杂技、戏剧、曲艺等综合表演形态为一体的大型原创剧目,《京城传奇》受到了广泛关注,并获得2019年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支持。

  中国铁路文工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刘志江表示,《京城传奇》是近年来铁路文工团难得的一部关于京城题材的大型剧目,具有很高的文化和艺术价值。该剧立意积极向上、情节设计曲折、舞台表现诙谐生动奇幻,希望得到观众的关注。

  现场表演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京城传奇》主要讲述了陀罗国太子郑井前往北京皇城敬献国书,并为皇帝带来陀罗国宝古画作为寿礼,不想古画却意外丢失,从而引发一连串惊险但又让人称奇的故事。

  谈到制作《京城传奇》的初心时,该剧制片人、中国铁路文工团曲艺杂技团团长何斌表示,自己从小对北京传统文化情有独钟,对北京民俗民情非常热爱。“我一直有个想法,就是通过传统的、具有代表性的相声、杂技等表现形式,将老北京故事以艺术表现手法呈现在舞台上,让观众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老北京独有的味道’”。何斌说,“这部剧有很多看点,归纳起来有四新,即剧本全新、形式创新、元素更新和舞美革新。”

  据该剧导演姜涛介绍,《京城传奇》将由不同行当的演员完成,而舞美设备也包含了诸多高科技元素,如“冰屏”“吸幕”,以及大开大合、虚实相间的舞台艺术处理方式。

  于谦 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著名相声演员于谦也出席了发布会,为《京城传奇》送上了祝福。

  据悉,《京城传奇》首场演出将于2020年12月11日晚七点在北京二七剧场上演,并将连续演出10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