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危险会避险 菏泽市2020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2020-12-02 17:5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菏泽市2020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2020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天,菏泽市2020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启动仪式在大剧院前广场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活动由菏泽市公安局、中共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共青团菏泽市委八部门联合举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策划组织。

启动仪式现场

  菏泽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荣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芙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李合力出席活动,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共青团菏泽市委、市司法局、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高荣国在仪式上倡导广大市民朋友们:安全驾驶,礼让行人,不喝酒、不超速,发生事故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安全骑车,配戴头盔,不闯红灯;安全步行,走斑马线,不翻护栏、不看手机。各行其道、文明有序。

铁骑方队表演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以交通安全日为主题创作的手抄报作品展区,并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演出。歌曲《最美是你》赞美了交警人风雨无阻为人民的精神风貌;“齐鲁最美警察”郭良营则为大家带来了唢呐独奏《少年壮志不言愁》,展示了一名退休老交警人退伍不退色的为民情怀;来自牡丹区实验小学的文明交通小卫士们通过展演,展示了菏泽市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交通安全从小抓起所取得的成果;大合唱《人民公安向前进》和铁骑方队表演把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强化社会化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形成争做文明出行人的良好氛围,让广大交通参与者正确认知危险、科学合理避险,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增强公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节目表演结束后,参加活动各方阵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健步走户外宣传活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