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玫瑰之约 中国定陶第八届玫瑰风情节暨定陶文旅惠民消费季正式开幕

2023-05-11 19: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硕 付洪强

  大众网记者 王硕 付洪强 定陶报道

  5月11日,由菏泽市定陶区委、区政府主办,菏泽市广播电视台、定陶区委宣传部、定陶区文化和旅游局、定陶区黄店镇人民政府等承办的“中国定陶第八届玫瑰风情节暨定陶文旅惠民消费季”在定陶区黄店镇万亩玫瑰园正式开幕。

  菏泽市副市长张鹏在开幕式上指出,花是美的象征,是文化艺术的载体,潜藏着巨大的经济社会价值。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花卉资源挖掘利用,在做好花的文章方面推动实施了系列重大措施,鼓励支持各县区大力发展花卉相关文艺文化事业和各类产业。定陶玫瑰种植历史悠久,黄店镇被誉为“中国玫瑰第一镇”,并获准注册“定陶玫瑰”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形成了集培育种植、加工销售、观光旅游等为一体的特色产业链条。玫瑰已成为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扩大定陶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名片。这次节会“以花为媒,以花赋能”,精心策划了展示、体验活动,有效创新了消费场景,为广大市民畅游花海、品味文化、快乐消费创造了良好条件。

  菏泽市政协副主席、定陶区委书记朱中华在致辞中表示,定陶将始终如一地把高品质服务放在首位,按照“全域全景区、一镇一特色”的发展理念,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激发文化旅游发展活力,提供更便捷、更贴心、更精致的文旅供给,精心打造“到定陶、即家乡”的文旅品牌,绘就诗和远方新画卷。希望黄店镇以此为契机,抢抓乡村振兴和生态旅游发展的大好机遇,以“玫”为媒、以“节”搭台,加快建成全国特色玫瑰小镇。

  随后,参会领导在舞台上举行开幕仪式,绚丽的彩烟飞向天空,玫瑰风情节的精彩节目表演也拉开了帷幕,歌曲、舞蹈、朗诵、戏曲、走秀和乐器演奏等轮番上演,游客们发朋友圈、拍摄短视频,用自己的方式宣传着“定陶玫瑰”。

  主舞台外的万亩玫瑰园里也人山人海,游客们争相选购玫瑰产品、品尝特色美食、在玫瑰花田中赏花拍照。“没想到这么热闹,欢迎更多人到我的家乡欣赏玫瑰。”黄店镇本地人李先生说,看到大家这么开心,感到非常自豪。

  带着家人前来观赏玫瑰的吴先生说:“没想到这里不只有玫瑰,我的孩子对那边的非遗展区很感兴趣,我的妻子也在尽情购买玫瑰衍生产品。定陶万亩玫瑰园真的很大,建议大家用一天的时间来游玩。”

  据悉,此次玫瑰风情节还有健康跑、相亲大会、集体婚礼、文艺汇演、特色采摘游等十项特色活动,活动将持续至五月下旬。

初审编辑:李轩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