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社局开展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情况调研

2023-05-10 18:4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永琪

  大众网记者 梁永琪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菏泽市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5月8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孝金,市仲裁院院长宋述琳一行深入郓城县部分企业开展基层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山东烟郓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晶玻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查看了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设施及规范化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基层调解组织调解业务流程、调解组织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及调解案件受理、工作开展和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立等情况,广泛征求对加强基层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的意见建议,对郓城县在建设基层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田孝金提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劳动人事争议前端化解的必要性。积极提升基层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推进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化解机制建设;要继续强化基层调解组织的前哨作用,把预防预警工作做在前面,力争劳动争议不出街区、企业,将更多的争议化解在基层。

  菏泽市人社局将积极推进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培育省级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提升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预防调解能力,充分发挥基层调解组织在劳动争议处理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李洪胜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