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贡献奖得主上官超英、王超英夫妇:一画一拍 并蒂牡丹在岁月中绽放

2023-05-08 17:5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奉国 陈孟晗

  大众网记者 王奉国 实习生 陈孟晗 菏泽报道

  4月27日,“花开盛世”2023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卓越贡献奖和牡丹奖项颁奖典礼举行,颁发2023中国牡丹之都卓越贡献奖及“花开盛世”牡丹系列奖项。其中上官超英、王超英夫妇获得“花开盛世”2023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卓越贡献奖(牡丹文化艺术类)。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上官超英、王超英夫妇作为一对艺术伉俪,五十余年来,凭着两颗赤诚匠心为推介菏泽、宣传牡丹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他们相守艺苑,苦心孤诣,重绘牡丹意象,从众多作品中,可以看到二位孜孜不倦、默默耕耘的一生。

  谈及多年艺术创作历程,上官超英告诉记者:“从70年代开始,我就跟着来菏泽写生的一些著名画家画牡丹,五十余年来,我办了80多个画展和画展研讨会,牡丹元素和牡丹文化早已渗透进我的心里,成为我们夫妇两个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这个奖项是沉甸甸的,不只属于我们,更是属于为牡丹而辛勤奋斗、挖掘开发、展示推广的党和人民,我们将以此为起点,更努力地画好牡丹、拍好牡丹。”王超英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发,上官超英、王超英夫妇作为一股力量,以构图为这片土地呐喊,以色彩为牡丹赋魂,他们二人酣畅淋漓,在笔墨、相机中挥洒青春,使得并蒂牡丹在岁月中绽放。

初审编辑:李欣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