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花,识菏泽

2023-05-07 17:2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梁永琪

  大众网记者 周琛 梁永琪 菏泽报道

  谷雨三朝看牡丹,立夏三朝看芍药,“山东大芍药”犹如菏泽牡丹一样享誉全国,菏泽作为全国栽培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芍药鲜切花生产基地,占到全国销售总量的50%以上,五月的菏泽花香不断,除了芍药,菏泽还有个“中国玫瑰第一镇”,万亩花海正怒放,月季、蔷薇也纷纷美出天际,一面面花墙成为网红打卡点,今天大众网记者带你辨花识菏泽。

  立夏三朝看芍药,“五月花神”续写繁花美景

  菏泽芍药观赏性强、品种全、销量多,已成为我国最大的芍药鲜切花主产区,拥有国内传统品种约460个、进口品种约170个,累计种植面积3万余亩,主要栽培区域在牡丹区黄堽镇、都司镇、小留镇、吴店镇、牡丹街道办事处、皇镇街道办事处等镇街,栽培面积达2万余亩,芍药品种约600余个。

  菏泽有个“中国玫瑰第一镇”,坐拥万亩花海

  位于菏泽市定陶区的黄店镇,素来有种植玫瑰的传统,已形成富有特色、底蕴丰厚的玫瑰文化,2003年被命名为“中国玫瑰第一镇”。每年五月上旬,万亩玫瑰竞相绽放,引来众多游客赏花游玩,玫瑰绽放在他们的镜头中,又绽放在亿万网友的屏幕上,俨然成了定陶这座小城的“网红顶流”。

  春去夏来!在菏泽邂逅一场蔷薇花事

  盛开于春夏之交的蔷薇,既有春的含蓄,也有夏的热烈。迷人的“花墙”,因超高“颜值”圈粉无数,市民纷纷用相机或手机拍下这夏日里的美好。在菏泽的大街小巷,跃出围墙的蔷薇花开正艳,一簇簇花朵沐浴着明媚的阳光随风起舞,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出镜:聂冬梅 刘涛 杜昊 宋一鸣 实习生 陈梦晗 王文玉

  拍摄:杜昊

初审编辑:李洪胜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