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顶流”!菏泽街头邂逅“醉美”花墙

2023-05-07 17:2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永琪 周琛

  大众网记者 梁永琪 周琛 菏泽报道

  近日,在菏泽的大街小巷,满墙的蔷薇花竞相绽放。微风吹起花瓣,在阳光的照射下,市民纷纷用相机或手机拍下这初夏的美好。

  5月6日,大众网记者来到洙水河畔,看到跃出围墙的蔷薇花开正艳,微风拂过,满眼小清新的粉红、粉白小花微微点头,引得路人不禁抬头张望,简直美到犯规!俨然成为了“网红花墙”。“这花很美,是花香引着我过来的,周末出来走一走,看到美丽的花儿心情都变好了 。”市民周先生说,“像这么长的花墙比较少见,和我们的花城菏泽很般配。”洙水河沿岸大片的蔷薇花攀上街边的墙头,娇艳火红的蔷薇在太阳的沐浴下,蔓延生长,花墙怒放成为天然的网红拍照背景墙,更吸引了无数爱花惜花的市民。

  在菏泽市和平路牡丹嘉园小区南侧,大片的蔷薇竞相绽放,远远望去,犹如艳丽夺目的绸缎优雅美丽。纯洁的白、淡淡的粉静静地开着,就在人行道边,触手可及,伸鼻可闻。

  在菏泽烟草家属院的围墙处,多色的蔷薇花尤其吸人眼球,乳白、鹅黄、金黄、粉红等多种颜色沁人心脾,朵朵芬芳馥郁,引来市民驻足观赏。花墙周围,最忙碌的莫过于蜜蜂了,从遥远的地方飞来的蜜蜂,飞到花丛中,在层层叠叠的花瓣间不停地展翅,时而又飞起来忙碌着。

  市太原路与八一路交叉口市交警支队的围墙同样被鲜花包围,星星点点的花朵立于墙头,犹如一幅淡淡的水粉画,为春夏交替增添了几分唯美与灵动。

  “陌上有蔷薇,暮春自芳菲。”在中华路与华英路交叉口的中国农业银行门口你也可以和蔷薇花墙撞个满怀。在绽放的蔷薇花墙前,轻嗅花香,将画面定格,一切都是那么的清新美好。

  随后,记者来到青年路与康庄路交叉路口的青年路小学附近,远远近近、炫目浪漫,到处是繁密的蔷薇花,交织成一片蔷薇花的海洋。“最近几天,家长们来接送孩子的时间都提前了不少,大家凑在一起打卡拍照,热闹了许多。”市民刘女士说道。微风轻轻一吹,蔷薇花随着藤叶缓缓颤动,一缕缕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盛开的蔷薇让整条小路变得繁盛而美好。

  除了以上位置有大片的蔷薇花墙,菏泽市区其他地方也可以观赏蔷薇花开,天香公园、大剧院、老城曹州、曹州牡丹园以及赵王河公园、新天地公园、菏泽市人防办等地也盛开着多色的蔷薇花。据悉,蔷薇花开将持续一个多月,目前正值盛花期,一起在菏泽街头邂逅“醉美”花墙吧!

初审编辑:李洪胜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