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马拉松 1500名青年志愿者为菏泽马拉松赛保驾护航

2023-05-09 14: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5月7日,2023“华瑞•华小粮杯”菏泽马拉松赛正式开跑,为确保本次赛事的顺利举办,根据菏泽马拉松组委会分工安排,团市委招募了1500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了此次马拉松比赛志愿服务活动,用饱满的热情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

  这1500名青年志愿者主要来自于齐鲁工业大学、菏泽学院团委、菏泽医专以及各社会组织,为马拉松赛事提供信息咨询、入口检录、场地指引、物资发放、赛道补给、医疗应急等服务。赛前为加深志愿者对赛事和服务内容的了解,确保志愿服务工作有序进行,团市委对志愿者们进行了专项培训,包含马拉松赛事基本情况、岗位任务、礼仪接待、工作纪律、注意事项等多方面内容。

  5月7日清晨,1500名志愿者整装待发,早早在指定地点集合,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赛前物资打包工作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听从指挥,并以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的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将参赛包有序分装好,摆放到指定地点。他们工作繁重,但热情不减,志愿者们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比赛开始,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协助发放饮用水;赛场秩序维护;按照路线正确引导毅行人员。无论是在哪一个岗位上,每一位热情专业的志愿者,始终以真挚的笑脸、热情的服务、熟练的动作为本次马拉松赛事贡献自己的力量,从天刚亮的六点,到艳阳高照的中午,志愿者们始终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身于志愿服务中,用奉献书写美丽的青春故事。

  在本次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不仅深刻感受到了跑者们挑战极限的勇气、超越自我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意志、永不放弃的坚定,同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者精神,体会了志愿服务的真正意义,展示了青年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

初审编辑:李欣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