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3亿元 为市场主体“贷”来新活力

2022-08-22 16:4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更好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8月22日,菏泽市“就业创业系列贷”新闻发布会在市图书馆4楼会议室召开,通报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议通报了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主体等相关数据,介绍了菏泽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发展情况、目前创业现状、《全市农村商业银行“就业创业系列贷”金融服务方案》及下步工作打算,并就创新推出“在外创业乡情贷”产品的具体内容和服务对象、申请流程;是否可以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农商银行系统在支持就业创业方面工作成效、创业贷款的发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菏泽市各主导部门之间如何保障高效协作、形成合力,确保政策尽快惠及借款主体等方面作了解答。

  记者了解到,“就业创业系列贷”自上线以来,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截至7月底,全市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1.4亿元,争取到各级贴息资金2.1亿元,扶持创业主体5.5万个,带动就业28.7万人,为稳定就业形势贡献了积极力量。其中,为创业农民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3.5亿元以上,占58.8%,培育壮大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支持了助农项目产业发展,促进了农民就近就业、致富增收,有力促进了乡村振兴提质增效。今年以来,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3亿元,超额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此次发布会推介的《全市农村商业银行“就业创业系列贷”金融服务方案》包括9个方面,包含3种就业创业信贷产品,分别是“促创业个人信息贷”“稳就业企业贴息贷”和“在外创业乡情贷”。较以往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这次的方案内容更细化、服务更精准、产品更丰富,既有财政贴息的普惠产品,还有创新推出的专属产品,既能提供小额贷款,又能发放大额信贷,可以满足不同群体的创业需求。其中,“在外创业乡情贷”在全省甚至全国都是原创,主要针对菏泽籍在外创业者,有利率低、门槛低、方式灵活的优势,极大地解决菏泽籍在外创业者的资金难题。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惠民,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返乡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李迁,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勇,山东省农村信用联合社菏泽审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崔玉光参加此次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陈新振主持发布会。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