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民生实事.jpg
城乡就业方面:强化就业培训,完成技能培训7...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婚恋 > 婚恋新闻
百合网婚恋调查看点: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
2015-01-20 13:48: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
2014年7月,微博上一个名为“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的话题一石激起千层浪。说到内涵修养不足,男人们可能会抱不平,但是如今高学历的女性比男性越来越多却是不争的事实。如果你抱怨身边的男人都配不上你,那么不如花精力去提高自己,变成更好的自己,去遇见更好的男人。

  2014年7月,微博上一个名为“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的话题一石激起千层浪。其中提到:在上海街头,中国女性大都身材曼妙,长相可人,但男人却不修边幅,没一个看着舒服的。这个话题“口气”很大,在天涯、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上持续发酵,引来热论。中国男人真的配不上中国女人吗?百合网近日发布的《2014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显示,近33.3%女性对此持赞同意见,而仅5.5%男性表示认同。

百合网婚恋调查看点: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

  中国男人哪些方面配不上中国女人?女人们有话说。婚恋报告显示,女性认为男性配不上女性的地方主要集中在“内涵修养”和“自立能力”两项,分别占比60.5%和45.8%。

  说到内涵修养不足,男人们可能会抱不平,但是如今高学历的女性比男性越来越多却是不争的事实。教育部的一组数据表明, 2010年,全国女硕士首次超过男生,比男生多了近万人;而到了2012年,全国143万余硕士研究生中,女生已比男生多4万人。虽然学历和内涵修养并无直接关系,但一个人不学习不读书的人何谈内涵修养。而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提升自己的女性身影在周末的各种培训机构中也比比皆是。

  在另外一个极端,“屌丝”的流行也给男同胞们减分了。“屌丝”,在网络中常指一个人符合矮、穷、丑、挫、撸、呆、胖这些特征。其中,最显著的特征是穷,房子、车子对于屌丝来说是遥不可及的梦。没有财力,没有外表,没有出身,没有过人的头脑,没有通向成功的性格,屌丝是时代的悲剧,但很多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当然,屌丝也会在努力下逆袭,但这都是未知数。

  再来看看“自立能力”方面,如今“妈宝男”在中国已经是一种很普遍的存在。他们对妈妈言听计从,自己选择和面对困难的机会很少,长大之后变得不会选择、不会承担,更谈不上负责任。从这个意义上说,妈宝男人格不成熟,也就不可能学会爱别人。婚恋报告显示:三成左右单身人士有因父母干涉而失败的感情经历,其中男性高于女性,似乎也说明了这点。

  事实上,“配”字本身就对男女情感染上了不单纯的色彩。爱一个人,就应该是对他本身喜欢,而不是割裂成一个个条件。而在贬低男人时,也该反思自己。有人曾说,你是谁,就会遇见谁;你遇见谁,就会成为谁。只有好女人才会找到优秀的男人,而好男人是可以通过好女人培养出来的。所以,用“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来对所有中国男性盖棺定论是有欠公允的。

  网上曾热传这样一段感叹:有才华的长得丑;长得帅的挣钱少;挣钱多的不顾家;顾家的没出息;有出息的不浪漫;会浪漫的靠不住;靠的住又窝囊;最后却是什么也得不到,而青春年华已经过去了。许是因为韩剧中内外兼修的高富帅型忽悠了中国女性,但这样完美的高富帅真的不存在。如果单身的女士始终对男人抱有上述嫌弃心理,恐怕是很难找到合适的另一半了。如果你抱怨身边的男人都配不上你,那么不如花精力去提高自己,变成更好的自己,去遇见更好的男人。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