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房产家居频道 > 地产人物
毛大庆离职后首度接受人民网专访:人生需要很多关键时刻
2015-03-25 08:53:00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作者:伍振国
今天上午,本周刚宣布从万科集团离职的原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北京区首席执行官毛大庆在北京合生·霄云路8号接受人民网《财经1+1》人物栏目的独家视频专访。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伍振国)今天上午,本周刚宣布从万科集团离职的原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北京区首席执行官毛大庆在北京合生·霄云路8号接受人民网《财经1+1》人物栏目的独家视频专访。

  原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北京区首席执行官毛大庆 (人民网房产 伍振国 摄)

  毛大庆一改往日西服衬衫的形象,一身运动装看上去清爽利落。访谈结束后,他将飞往无锡参加3月15日上午在无锡举行的国际马拉松赛事,他收到了组委会的特别邀请。

  在长达2个小时的深度访谈中,向人民网记者讲述了他与万科、凯德置业时期的职场经历,透露作出离开万科决定背后的心路历程。兴起之处,毛大庆还与记者谈起曾经与父母出差、出国留学,以及在海外找工作的旧事。

  毛大庆说,人的一生中,总是有那么几个时刻,会有不一样的光芒,照亮人生命的一生。人很多决定的作出,都是因为那些时刻所给予的力量和方向。

  他把这些时间,称为一生中为数不多的“关键时刻”。

  感恩时刻:跑步解救了我 一开始我是拒绝的

  “2012年有一段时间,整个人的生活状态非常糟糕,不好的生活习惯让自己陷入了恶性循环。”毛大庆现在回顾起那段日子,仍觉得不可思议,“2012年因为市场不好、压力、酗酒等很多原因,让生活节奏出现了紊乱。晚上睡不着觉,继而精力不足,食欲不振,一系列的身体和生理机能问题接踵而至。”

  医生告诉他,他患上了抑郁症。

  “抑郁症是看不出来的,表面上看起来很好的抑郁症患者,内心却是无比难受,纾解不了。”

  “郁亮(万科集团总裁)就开始拉着我跑步,教会我方法,还给了我很多严格的要求,与工作上的要求差不多一样。”毛大庆坦然,一开始他是拒绝的,觉得自己去跑步是一件很丢人的事。

  “后来去北京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跑步,发现居然有那么多人在阳光下奔跑,而且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置身于那个环境当中,一切都开始有了变化。”他说那一刻,他开始对跑步感兴趣了。

  后来,毛大庆居然对跑步,尤其是马拉松着了魔一般。按他的话说,真是“越跑越快乐,生活也变得好起来了”他除了利用工作间隙时间跑,也经常用周末时间去外地、甚至外国跑步,参加各种马拉松赛事。

  “去一个陌生的城市跑步,脚步的丈量方式完全加深了我对一个城市的理解。”

  其实在漫长的马拉松长跑过程,痛苦是一直陪伴着他的。“我也想过放弃,有一段时间,在跑步的过程中一直在数着距离终点的公里数,反而给自己增添了很多压力。”毛大庆说,自己曾一度下狠心放弃,但越过终点线所带来的喜悦和成就感,最后总能让自己重新站到下一条起跑线前。

  在2个小时的访谈过程中,他的话题也数次跟跑步和马拉松沾上边。他说,从一个自认为“小脑不发达的体育盲”到一个能影响很多人的长跑爱好者,看上去很神奇,不可思议。

  “很多事情开始都是失败的经历,不知道为何最后就成功了。跑步对一个人的改变很大。感悟就是很多事情都要去试试。”

  下一页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杜心怡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