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888.jpg
近日,通过菏泽大众网的报道,成武的“良心...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未标题-1.jpg
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房产家居频道 > 家居家电 > 成品家具
中国唯一能与工业4.0对话的家电企业是海尔
2015-02-03 17:1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中国唯一能与工业4.0对话的家电企业是海尔
    当前全球爆发了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特别是在工业领域,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席卷全球。在德国政府推出的《高技术战略2020》中,工业4.0被列为未来十大项目之一。美国政府推出了智能制造战略,以GE为代表的美国企业积极推进工业互联网革命。

    当前,我国正在编制的《中国制造2025》也将工业智能化作为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体现了我国力争在工业4.0浪潮中抢占重要制高点的战略需求。不难看出,全球产业正迎来一个智能制造、互联互通的新时代。

     在这一时代背景下,作为中国企业的代表,海尔率先搭建成全球家电行业首个智能互联工厂—沈阳冰箱工厂,通过创建一流模块化资源实现与用户并联交互的生态圈,达成智能无人化及生产线每笔订单都是有主的引领目标,充分满足用户全流程个性化定制的最佳体验,成为国内唯一能与工业4.0对话的企业。一流的柔性,满足用户个性化体验在海尔沈阳冰箱工厂,为了满足不同用户定制需求,通过产品、布局、设备、组织运营的模块化布局,海尔打造出一条可柔性选配产品、扩展加工能力、换模响应需求的自动化生产线。准确获取用户定制信息后,工厂内工人只需把这些门体随机放进吊笼里,生产线就可根据用户定制信息进行自动检索、自动换模。据了解,该工厂将100多米的传统生产线改装成4条18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可实现大规模定制选配组合。

    目前工厂内一条生产线就可支持500多个型号的柔性大规模定制,从而快速柔性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选购需求。一流的质量,满足用户高品质体验在互联网时代,海尔提出了“以用户最佳体验为标准”的质量文化,从管理产品变为管理体验,从产品没缺陷变为用户体验没缺陷。在这一战略目标导向下,海尔沈阳冰箱工厂持续实践“从保修到保证、从事前满意到全流程用户最佳体验”的质量管理模式,从研发、采购、物流到生产全过程的事先自动防错、智能监控检查等近50项质保措施,为实现零缺陷产品生产“保驾护航”。目前,海尔沈阳冰箱工厂积极实践模块化策略,全面推行模块化设计、采购、制造全过程以保障产品质量。

    此外,全球先进的技术工艺及高度集成的自动化生产线,也解决了传统制造业用工难问题,减少了因人工操作带来的各种不确定性因素,保障了产品稳定的高品质性。一流的效率,满足用户交付体验海尔沈阳冰箱工厂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工厂在实现机器设备高自动化的同时,更关注满足用户对制造全流程的体验,通过建立引领家电行业的人与机器、机器与机器自由交互的自动化社区,实现机器、生产线、产品、用户之间的实时互联。该工厂最典型的信息互联案例就是U壳智能配送线,该配送线颠覆传统的工装车运输方式,在行业首次实现无人配送的情况下,点对点精准匹配生产和全自动即时配送。目前,海尔沈阳冰箱工厂通过生产智能化布局,实现单线产能、单位面积的产出翻番,物流配送距离也比原来减少43%左右,生产节拍缩短到10秒一台,成为全球冰箱行业效率最高的家电工厂。
    
    实际上,工业4.0是未来信息技术与工业融合发展的模式显现,背后折射了全球企业应对互联网时代变革浪潮的能力。目前越来越多的家电企业向无人工厂、智能制造转型,但由于不同产品生产线结构不同,其智能化制造进度也参差不齐,从市场实践效果来看,以海尔为代表的企业通过打造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搭建信息化、数字化信息系统,率先建成了企业与用户需求数据无缝对接的智能化制造体系,可谓是走在了时代变革的前列。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彭方方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