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实现!423棵菏泽牡丹初夏二次绽放!

2023-05-16 10:2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亚 杜昊 王超英

  大众网记者 刘亚杜昊 通讯员 王超英 菏泽报道

  在四月首次开花,五月,菏泽423棵8年生迎日红牡丹再次绽放。菏泽牡丹区牡丹办事处赵楼村花农赵天龙,几十年来与爱人赵红霞苦心钻研牡丹栽培技术,致力牡丹种植创新,首次实现大田牡丹大规模同株同季两次开花,为延长牡丹观赏期作出了有益探索。此前菏泽没有大规模牡丹同株同季两次开花的记录。

  赵天龙向记者介绍,这423棵8年生迎日红牡丹,四月首次开花,五月二次开花。首开花层叠丰富,硕大如盘,次开花灵秀精巧,花叶娇鲜。经与牡丹专家花农求证查询,过去菏泽无同季同株两次开花记录。

  据了解,赵天龙、赵红霞夫妇出生于菏泽牡丹之乡赵楼的牡丹世家,因牡丹喜结良缘;他们躬耕花田三十余载,多年来致力牡丹种植创新。在“花开盛世”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全国牡丹赛花会上,赵天龙参赛作品《首案红》斩获全国牡丹赛花会金牡丹奖。在今年的赛花会上,赵天龙荣获两项金奖和金牡丹奖提名。

初审编辑:聂冬梅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