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式感拉满!菏泽花式开学

2023-02-06 17:34: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亚 综合整理

  超长寒假结束,2月6日,菏泽各中小学迎来新学期开学日。装扮小萌兔 、领“小惊喜”、送上开学礼……菏泽各学校开启花式开学,有的晒出浓浓中国味,有的准备了惊喜礼物,有的准备红毯,还有的准备自制的“火箭”……用满满的仪式感给同学们送上奇妙又暖心的“开学礼”。一起来直击菏泽这些热闹又知识量满满的花式开学现场。

  中国文化氛围拉满

  鲁西新区虎头李小学开学日,学生们把自己打扮成一只国潮风的小萌兔。孩子们通过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中兔子的各种艺术造型,自己动手制作装扮,并且根据自己装扮的特征取个“兔名”,如“大展宏兔”“大有前兔”“开心兔”“梦想兔”等。

  送上贴心暖心的开学礼物

  牡丹区杏坛小学易老师自掏腰包为同学打造满满开学仪式感。

  在定陶区第四实验小学,踏着仪式感满满的红毯,孩子们的幸福感油然而生。红毯一旁摆放的大鼓、苹果、芹菜、橙子、大葱、火龙果、甘蔗、草莓等物品,学生们敲一敲、摸一摸,寓意着一鸣惊人、岁岁“苹”安、“芹”奋好学、心想事“橙”、“葱”明伶俐、红红火火、节节高升、“莓”有烦恼,表达了新学期学校教师对学生们的激励以及美好祝福。

  菏泽市第二实验小学学生收到开学“红包”。

  新学期第一天,成武县郜城第一实验小学给孩子送上精心准备的“开学礼”。

  定陶区奇诺双语实验学校以充满童真童趣的氛围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开学当然最热闹丰富的当数幼儿园的孩子们,开学仪式感更足更丰富。

  送上开学第一课

  牡丹区青年路小学的学生走进校门便收到“可爱兔”和“笑脸熊”赠送的“党的二十大学习知识卡片”以及新学年祝愿卡,祝愿学生把爱国精神熔铸在心,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牡丹区解放北路小学的学生在吉祥物的欢迎中踏着红毯有序进入校园,该校“开学第一课”为学生讲安全、立班规、调心理,让学生快速进入学习状态,迎接新学期。

  东明县菜园集镇鲲鹏小学特邀菜园集镇派出所蔡台增警官给孩子们开展以“交通安全”“预防火灾”“防溺水”等为主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掌握简单的自我保护方法,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为新学期的安全教育打下扎实的基础。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2月6日下午,菏泽高新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克朋带领宣传民警深入万福中心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

  郓城县张鲁集镇状元张楼小学在新学期的第一天,把“开学第一课”搬进革命旧址红色展馆,通过聆听先辈革命故事、参观红色展品、“争做讲解员”等形式,传播红色文化,汲取红色力量。

  曹县第一实验小学本次开学典礼最大的亮点便是水火箭社团带来的模拟火箭发射表扬,在操场上发射自制的“火箭”,让学生们感受着科学的魅力。不一样的开学典礼,只为让梦想绽放在春天里。

  单县李新庄镇在黄寺实验小学开展主题为“开学第一课、安全记心间”的“为小”志愿服务,上好“开学第一课”,让学生尽快进入最好的学习状态。

  菏泽支队巨野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多个学校开展了形式生动活泼的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把宣传阵地延伸到了商场,通过寓教于乐的体验式学习,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体验消防。

  少年立志,新学期一定奋发有为。加油,少年们!元气满满开启新学期的征程。

初审编辑:聂冬梅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