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特殊教育中心举办师生规范书写大赛

2023-04-02 14:5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张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通讯员 张婧 菏泽报道

  为规范学校师生汉字书写,加强汉字书写技能,培养学生正确的书写姿势,提升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3月31日下午,菏泽市特殊教育中心举办市小学师生规范书写大赛初赛。

  本次初赛主要面向学校听障部学生以及报名参赛的教师,分教师组和学生组进行,主要考察参赛师生对于"写字姿势、写字速度、写字质量"的综合水平以及对于整篇作品的书写掌控能力。书写过程中,师生神情专注、坐姿端正,一笔一划地认真书写。书写结束,评委根据书写姿势、内容、正确性以及书写质量进行评分。初赛中获得前五名的师生将被推荐参加2023年菏泽市小学师生规范书写大赛。

  规范优美的汉字,非一日之功,通过本次比赛,提高了学生们日常规范书写的意识,激发了师生的书写热情。学校师生也将以此为契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让中国字镌刻于心。

初审编辑:李洪胜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