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醉花海 迎客八方 菏泽鲁西新区马岭岗镇赵桥村首届桃花节开幕

2023-04-02 18:3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人间最美四月天,赵桥探寻桃花源,满园烂漫藏不住,姹紫嫣红争春来。4月1日,菏泽鲁西新区马岭岗镇赵桥村首届桃花节开幕,吸引了周边居民和不少游客,前来踏青赏花、看表演、品美食,一同感受春润万物的融融暖意。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人头攒动。古筝、舞蹈、歌曲、武术、坠子书、旗袍秀、腰鼓、广场舞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欣赏节目之余,赏花仍是活动的主旋律。桃林里粉白相间的桃花竞相开放,步入其中,仿佛置身花海,朵朵绽放的桃花俏立枝头,艳丽无比,芳香扑鼻。桃林中,游客们纷纷拍照,“咔嚓”的快门声与欢笑声交织,成为一道极富生气的风景线。

  此外,现场还设立了桃花美食集、非遗展、学习强国线下推广等区域,让往来游客享受到地方特色美食、网红小吃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到纯手工布鞋、老式棉花布等传统手工艺品,更能在桃花漫野的桃花源里感受“吹糖人”、现场面塑制作等山东手造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近年来,马岭岗镇着力打造“草莓小镇、光伏小镇、现代农庄小镇、鲜花果蔬小镇、国学小镇”等五大乡村振兴样板,现有“红色村庄”解元集、“面塑第一村”穆李村、“森林氧吧”王道沟、“儒家圣地”通古集、“现代农庄”郭赵庄等特色村,此次赵桥桃花节就是打造文旅小镇的重要一环,让更多人了解“十里桃花”赵桥村的同时,也进一步感受马岭岗的浓厚文化风采。

  下一步,马岭岗镇将继续围绕甜桃特色产业发展,持续做好“桃”文章,进一步释放甜桃产业发展潜力,力争打造成为鲁西地区“甜桃第一镇”。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