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安全知识教育专题报告会

2017-12-01 15: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在元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吸引众多学生前往聆听

  大众网菏泽12月1日讯(通讯员 杨在元)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网络防传销意识,12月1日上午,菏泽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联合市公安局、市工商局举行大学生安全知识教育专题报告会。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共三百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会上,菏泽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一大队刘斌从传销的定义、由来和发展,传销手段、危害、法律责任及如何防范传销等方面对传销违法和犯罪行为进行深入剖析,并列举了大量典型案例,告诫广大学生如何认识传销、抵制传销、防范传销,并树立杜绝传销进校园的坚决态度。

  菏泽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综合科副科长董瑾通过介绍微信、微商采用的分级代理制度深刻揭示了传销组织在大学校园所使用的手段,她指出,传销组织利用大学生涉世未深、急于就业、渴望成功等特点和心理,以介绍就业、高额报酬、支持创业等为幌子,引诱大学生参与传销、误入传销陷阱。她强调网络传销案件具有隐蔽性强、欺骗性大、传播范围广等特点。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袁冬梅作最后总结,她希望广大同学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时刻严防传销,防止误入歧途,树立健康的消费观念和心态,顺利地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