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孩子自主?中北·新都心携手菏泽名师来解答

2018-01-25 19: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培

菏泽名师朱铭铭做客第21期同心·家长课堂

  大众网菏泽1月25日讯(记者 蒋培)今天下午,由中北·新都心冠名,由菏泽大众网联合菏泽中华职教社,共同推出的大型公益教育类栏目《同心·家长课堂》第21期顺利结束,本期节目邀请到了菏泽名师朱铭铭,与家长朋友共同探讨如何让孩子学会“自主”与“高效”。

  本期节目邀请的嘉宾是阳光心灵工作室创办人、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理咨询师、魔法学习导师、菏泽市妇联特聘家庭教育讲师朱铭铭。

  朱铭铭首先向各位家长课堂认真讲解了“自主”的真正含义,并帮家长朋友分析为什么要培养孩子的“自主”能力以及培养的“自主”能力的方法。随后朱铭铭结合自己日常遇到的情况及生活中的实例分析了什么是高效、为什么要培养“高效”、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的“高效”能力。

  朱铭铭采用和主持人互动的方式,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程。她准备了一个钟表的示意图,以及初一学生经常被考到的数学题让主持人现场作答,并让主持人回答所选答案的原因,从而让家长明白培养自主能力的重要性。她说“只有学生有了自主能力,能自主选择、自己思考并且在脑海中形成网络,他们学习的效率才会更高,也就是我们提到的高效学习”。

  最后,朱铭铭老师用自己的教学实例将“自主”“高效”和“学习”三个名词串联了起来,建议家长一定要尊重孩子的主观意愿,让孩子自愿学习,主动选择,从而培养他们思维能力。

  本期《同心·家长课堂》直播时长为1个小时,共有近1万余名网友进入直播间观看。

  直播链接:

  https://vzan.com/live/tvchat-578283?ver=636524985414244521&shareuid=12636719&stamp=636524986745850856&shareuserId=12636719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