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1222名师范生分赴各县区支教

2018-03-05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菏泽学院学生为顶岗支教准备充沛

有激动、有期待,菏泽学院学生踏上了支教旅途

  大众网菏泽3月5日讯(记者 潘涛)3月5日,菏泽学院举行2017年师范类学生顶岗支教活动启动仪式,来自该教师教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牡丹学院等7个系的1222名2015级、2016级师范类专业学生将分赴菏泽分在牡丹区、成武、单县等8县区,开展为期半年的顶岗实习支教。在走出校园,踏上讲台的实习岗位上,他们也将充分体验教师这份职业的神圣。

  作为师范生,顶岗实习是一项必修课,对于他们来说,虽然对实习学校一系列未知问题存在紧张感,但更多的是期待。

  “为定岗支教,我准备了很久。”即将踏上支教征程的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2015级学生李雪莲对大众网记者说。来自莱州的李雪莲在菏泽呆了三年,城里的地方大都去过了,但对菏泽的农村和县区还不了解,她告诉记者,有点期待又有点担心。“我们几个同班同学分的学校都不一样,但还好离得比较近,闲了可以聚在一起分享经验。”李雪莲对大众网记者说,“但无论怎么样,我们都会从容应对,并且将我们在学习学到的东西教授给乡村的孩子。”

  据了解,实习支教活动激发了师范生服务农村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缓解了农村中小学教师紧缺、结构不合理的矛盾,同时也为农村学校带去了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截至目前,菏泽学院已先后选派十八批,共计10205名师范生,分别在菏泽市六县二区136个乡镇的222所农村中小学参加了实习支教工作,取得良好的效果。而该校也多次收到实习学校送来的锦旗和表扬信。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