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第五小学家委会带领学生走进冀鲁豫纪念馆

2018-03-14 08: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蓉

  

  活动现场

  

  讲解员为学生讲解历史知识

  

  学生对历史知识热情高涨

  大众网菏泽3月14日讯(通讯员 刘蓉 记者 刘松)为丰富孩子们的双休日生活,3月10日上午,五完小家委会和各班家长志愿者积极组织高学段323名学生走进冀鲁豫纪念馆参观学习,家长们从联系商定参观时间,到出行方式,再到活动参与,所有的环节都在默默付出着、参与着。

  家长和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馆内陈列的实物、雕塑、图片、文字、动画等物品,生动地展示了冀鲁豫人民浴血抗战并取得解放胜利的场景,还通过“声、光、电”等手段真实、形象地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参观过程中,面对一件件浸满鲜血的烈士遗物,一幅幅可歌可泣的革命图片,一幕幕奋勇抗战的历史场景,同学们被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所打动,深刻感受了革命前辈前赴后继、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坚定信念和崇高革命精神,加深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认真学习,争做新时期的好学生。

  本次活动在家委会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共同策划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让同学们的思想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增强了他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 。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