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各县区城际公交或于6月底开通

2018-03-12 17: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菏泽市交通运输局就全市公交事业发展,举行第23期在线交流活动

  大众网菏泽3月12日讯(记者 苏龙生)3月12日,菏泽市交通运输局就全市公交事业发展相关问题,举行第23期在线交流活动。1小时活动时间里,市交通运输局从县域公交建设、城区公交发展历程、全市公交发展规划等方面,详细解答网友提问。

  2018年菏泽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县域公交建设纳入十大民生实事,引发市民持续关注。在线交流活动现场,市交通运输局回复,今年全市各县区的城际公交,计划6月底前开通,目前,公交化改造方案和意见正在制定中。就市民关注的票价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票价需要在公交化改造方案和意见正式文件出台后才能最终确定。

  有网友反映,目前菏泽公交存在两个问题,一是准点率有待提高,二是运行速度有待提高,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予以重视。市交通运输局回复,准点率和车速高低受路况影响很大,目前菏泽城区部分道路拥堵,降低了部分城区公交线路运营品质,市公共汽车公司将积极争取公交专用道,同时加强线路优化、车辆调度、驾驶员安全服务意识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质量。

  上下班时间乘坐公交比较拥挤,有网友建议在上下班、上下学高峰期,增加公交班车密度。市交通运输局回复,公交运营计划是根据高低平峰来制定的,高峰期道路会出现拥堵,由此会造成加密班次的车辆无法到达。因此最佳解决方案,是呼吁相关部门尽快增加公交专用道,以此提高公交运行速度。

  城区公交何时能够实现手机支付功能全覆盖,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目前城区二维码支付的测试线路有2路、13路、103路,计划在3月底4月初全面进行推广,建议网友关注菏泽市公共汽车公司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相关信息。

  针对市民提出的村村通公交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目前市县两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正开展建制村通客车(公交)工作,预计2018年底符合通车条件的建制村,按照国家通车标准实现全部通客车。

  上午11点,市交通运输局在线交流活动结束。截至今日,菏泽市交通运输局已举行在线交流活动23期,每期活动各科室分管领导带队参加,通过在线交流活动累计征集问题1000余条,现场解决市民反映的问题近百条。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