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制定“新三年”棚改计划 三年再改造25万套

2018-03-09 10: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3月9日讯(记者 潘涛)3月8日,菏泽市召开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汇报会,听取了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和牡丹区、定陶区、开发区、高新区棚改和城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会上,棚改新三年规划指出,菏泽将在2018年计划改造12.7万套,2019年计划改造12万套,2020年改造0.2万套。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和牡丹区、定陶区、开发区、高新区分别对棚改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菏泽全市过去三年棚改工作成效显著,经验弥足珍贵。2015年至2017年,全市累计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309个,完成征收27.4万户、4135万平方米。特别是2016年以来,全市完成征收25.3万户、3910万平方米,棚改规模连续两年位居全国设区市首位;安置房基本建成11.4万套、在建12.7万套,货币补偿5.4万套,实现了百万棚户区居民的安居梦。

  会议指出,全市还有25万套棚户区改造任务。按照“全市棚改任务两年基本完成,‘三区’棚改任务一年基本完成”的要求,市住建局编制了“2018-2020年”新三年棚改规划。2018年全市计划改造12.7万套,2019年全市计划改造12万套,2020年全市计划改造0.2万套。其中,2018年,牡丹区将改造13900套,开发区改造5276套,高新区改造7364套,定陶区12751套。

  孙爱军指出,近几年,全市大力推进以棚户区改造为龙头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今年是国家实施“新三年”棚改计划的开局之年,各级有关部门要保持定力,积极作为,迅速掀起新一轮棚户区改造热潮。

  孙爱军强调,棚改工作中,各主体部门要抓住重点集中攻坚,加快推进征收、安置等各项工作,让广大群众切实享受到棚改红利。并积极筹措棚改资金,切实解决好资金问题,增强法治意识,严把政策关口,确保依法依规推进各项工作。同时做好统筹兼顾,高标准、高水平实施城建重点工程,确保道路、管网等设施建设与棚改工作协同推进。此外,各部门更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考核,严守纪律底线,努力开创全市城建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