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清华园学校引进优秀教师示范课 助力教师成长

2018-04-28 18: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威

参加“送教送研”活动的领导与嘉宾

张祥针老师与清华园学生演示课堂教学

安徽省特级教师李艳老师做专题报告

“说课”“研课”现场老师们认真思考学习

  大众网菏泽4月28日讯(见习记者 李威)今天上午,受菏泽市东明县清华园学校邀请,滁州市李艳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在东明县清华园学校开展了“送教送研”活动。李艳小语名师工作室十余位语文教学专家、东明县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教师培训中心主任杨文立、清华园学校校领导及东明县各小学领导、骨干语文教师共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李艳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集纳滁州市各县区19位骨干教师,由滁州市教育体育局命名成立的小学语文专家教研组。以阅读教学为突破口,以“精准定位、创意组合、夯实语用”为研究方向,多年来,李艳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多次跨县市联动,送培送教,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让名师工作室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

  此次小学语文教学研讨活动以“说课”“研课”为主要内容,由名师工作室徐慧、刘劲芳老师分别进行了《黄山奇石》《钱学森》二课的说课,并与在座的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备课要点。名师工作室何腊梅、张祥针老师对本次说课内容,结合清华园学校的学生们分别做了现场课堂教学演示,新颖的教学环节设计、丰富的互动内容,赢得现场老师们的阵阵掌声与认可。

  “小学语文教学不是每一篇课文讲的越多越好,而在于精,比如这篇适合讲‘倒叙’,就应该借助这篇文章主讲‘倒叙’,这样每节课堂孩子们能学会一种手法或工具就足够了,因为小学语文教学本身就是一个重复学习的过程。”研讨活动最后,安徽省特级教师李艳老师做了“精准定位·创意组合·夯实语用”的专题报告,将团队多年积累的教学经验与大家分享。

  东明县清华园学校校长钟学战对滁州市李艳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的“送教送研”表示感谢与赞赏,他说:“2018中国进入了新时代,教育进入了新时代,东明教育也应进入新时代;提升教育者的境界与素质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借助这次李艳老师团队的分享及思路,我们清华园学校将进一步组织老师研讨学习,吸收利用,再次对李艳老师及名师工作室各位老师专家们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