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授牌成立“《齐鲁少年》小记者站”

2020-11-14 17:50: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张宸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张宸轩 菏泽报道

  11月13日,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齐鲁少年》小记者站举行授牌仪式。山东青年报刊传媒中心主任程凯、菏泽团市委副书记于云华、市少先队总辅导员牛爱菊、《山东少先队》执行主编王晓珍及各县区骨干辅导员与50名少先队员一起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正式开始后,在大队辅导员龚中豪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参观学校少先队阵地建设。接着,一行人员来到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多功能厅,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赵晨光从程凯手中接过《齐鲁少年》小记者站牌匾,随后,程凯为龚中豪颁发小记者站站长聘书。

  接下来,《山东少先队》执行主编王晓珍、《山东少先队》编辑王群群为小记者们做培训。她们用亲切的语言,耐心细致地为小记者们讲解如何寻素材、作采访、写稿件,用鲜明的事例、生动的示范为小记者讲解如何做一名优秀的记者。

颁发聘书

小记者合影

  经过此次培训,队员们对如何当好一名小记者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队员们的采访能力、组稿能力得到了极大提高。队员们纷纷表示,他们今后会勤于观察、勇于实践,用生动的语言、独特的视角,去报道队员们的生活、学校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强盛,充分展现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