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开发区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集中教研活动

2021-03-31 19:04: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石贤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石贤斌 菏泽报道

  为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有效推进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近日,菏泽市开发区各中小学组织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集中教研活动。

教师们热烈讨论

  活动中,开发区各中小学各教研组对上学期的教学教研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发现问题、积累经验、寻找方法,并对新学期的教研工作进行布置,教师们充分探讨、交流意见。教研组集体教研活动结束后,各个级部进行了级部内研讨,通过整体把握、单元分析、重难点梳理,对本学期的教学进度加以明确。在研讨中,教师们热烈讨论,认真倾听,严肃地面对每一个问题,严密谨慎地呈现每一次思考。

集中教研活动现场

  据悉,开发区教育系统在教学教研上坚持“一个中心”、突出“二个重点”、强化“三项常规”。“一个中心”:即以构建高效课堂、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为中心。“二个重点”:以培养一支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为重点、以实施有效教学、构建高效课堂为重点。“三项常规”:定期开展校长、学科带头人、教师的听、评、讲课活动,狠抓教学质量监控;抓好校本教研、联片教研活动以及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市教科院开展的各项活动。集体教研、合作研讨是提升教学效益的一种有效形式,培植一种交流、合作、研究的学术氛围,实现思维的碰撞与资源的共享,更准确地把握课堂、吃透教材,从而实现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起着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