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比促提高 郓城杨庄集镇举行教师优质课评比活动

2021-04-19 20:33: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杨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杨丽伟 郓城报道

  为展现教师风采,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近日,郓城县杨庄集镇举行优质课评比大赛,郓城县杨庄集镇中心校校长郑如华、业务校长吴杰及全镇41名骨干教师参加活动。

教师粉笔字展示

  在教师粉笔字展示环节上,参赛教师按照比赛前抽签决定的书写位置开始书写,有的老师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有的老师自然舒畅、运笔如飞,一笔一画尽显教师风采。为保证比赛公平、公开,教师完成书写后并不署名,直到书写完成后,评委们才进入教室为参赛教师打分。

  在说课比赛环节,参赛老师灵活运用多媒体课件,讲解思路清晰、条理有序,内容各具特色,在短短的数分钟内充分展示出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评委们认真仔细地在评分表上记录,中肯地打出评分。

  本次活动充分显示了杨庄集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实力,同时也让老师找到了自己的不足。“这次优质课评比不是一个句号,也不是一个感叹号,而是一个省略号,它长久地带给我们思考,激励我们不断创新、始终务实,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在努力和奋斗中奔跑,成为最好的自己。”郑如华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