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家访······单县实验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2021-07-12 17:16: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宁 单县报道

  网络直播、家访、设置防溺水警示牌……为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学生安全,近日,单县实验中学坚持以多种渠道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将预防溺水知识宣传到每位学生身边。

为学校附近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为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暑假期间,我们学校各班主任、老师坚持利用网络教学、家访等方式向学生们介绍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介绍游泳安全知识、教学生们掌握自救方法,让学生树立防溺水意识、学习中小学防溺水安全教育六不准、提出避免溺水事件发生的建议。”单县实验中学老师赵英伟说,“同时,我们学校还专门派学校优秀班主任杨凤霞录制‘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程,学校周边学生到现场听课,离学校较远的学生则在家观看回放。”

通过微信群安排宣传教育工作

  据了解,学校还充分利用亲子共学的学习方式,在微信家长群向学生和家长宣传防溺水知识,让家长陪同孩子共同观看直播讲座“溺水原因知多少”,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同时,单县实验中学政教处组织有关工作人员在学校周边水域设置防溺水安全警示牌,禁止行人、未成年人在岸边玩耍、下水游泳等。

在学校周边水域设置防溺水宣传牌

  通过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学生进一步树立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自护能力。

初审编辑:南祥伟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