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中学生“化身”环卫工人:真的很辛苦!

2018-07-15 19: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一路走来,同学们“收获满满”

一名学生捡起地上的果皮

“爱护环境,从身边小事做起”

  大众网菏泽7月15日讯(记者 徐德波)7月14日,暑假第三天,菏泽一中宏志部的20余名学生,“化身”环卫工人,体验这份职业的辛苦,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冒高温徒手捡拾垃圾,体现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爱护身边环境”的责任感,践行一名中学生应尽的社会义务。

  14日早上6点,20余名菏泽一中2017级宏志部的学生们早早地来到了菏泽大剧院广场上集合,同学们沿街“清扫”,看到地上有废弃塑料袋、果皮、纸屑等垃圾,就会弯腰捡起并放进附近的垃圾箱内,不少路过的市民对同学们的行为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菏泽一中每学期都会组织学生们开展各种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们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能更多地接触和了解社会,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每次组织学生进行社会实践,同学们都会积极踊跃地报名,几个小时就报满了,大家都很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此次活动组织人之一刘振瑛对大众网记者说。

  “今天早上6点,大家就过来集合了,我们以为这个点上班已经很早了。”令学生张壹铭没想到的是,环卫工人们已工作了近1个半小时了,“我没想到环卫工人每天早上4点半就要开始工作了,以前我们总认为环卫工人就是拿扫帚到处扫地,很简单,但大家仅仅一个小时的体验,普遍都感觉已经累坏了,可以想象得到,环卫工人们平时有多么辛苦。”

  “环卫工人真不容易,太辛苦了。”参加此次活动的菏泽一中2017级宏志部的学生李威震表示,虽然今天大家仅仅体验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但都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他们每天起早贪黑,维护城市的环境卫生,理应受到尊重,同时,每一位市民都应爱护环境,从身边小事做起。

  刘振瑛说:“组织这样的活动,目的主要是提高同学们爱护环境的意识,同时,引导一个人人讲卫生、爱环境的社会风气,从中同学们也能够收获社会责任感和自我成就感,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