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中

2017-09-18 14:55:00 来源:  作者:

    山东省菏泽第一中学,始建于1903年,初名曹州官立中学堂,历经山东省立第六中学、冀鲁豫边区一中等主要发展阶段,1954年改为现名。建国初期,学校被确定为全国百所重点中学之一,后为省级重点中学,现为省级规范化学校。

    百年春秋,耕耘不辍。学校规模不断扩大,现有两个校区。老校区处于市区中心地段,为曹州府衙旧址,融聚了古曹州的灵性智慧和文化脉气;新校区坐落在市开发区内,傍恃高桥,西依湖水,层翠叠嶂,高楼林立,充溢着浓厚的书香氛围和现代气息。两校区占地610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在校学生9000余人,教职工630余名。

    百年薪火,代代相传。学校积淀了丰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厚泽天下”的核心理念,“自强不息,永争第一”的学校精神,“厚德至善,博学致远”的校训,“厚品博爱,知行合一”的校风,“厚生善导,躬行求新”的教风,“厚积博采,勤学善思”的学风。

    沧桑砥砺百余年,激情涌动谱华篇。学校发展渐入坦途,办学特色日益彰显,课程改革初见成效,教育质量连年攀高。学校获得“山东省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高中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山东省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先进单位”“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学校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邵建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