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

2017-09-18 14:59:00 来源:  作者:
  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的前身是始建于1983年的菏泽市实验小学。2006年,情系家乡教育的蒋震先生,把蒋震工业学校,无偿捐献给菏泽市实验小学用于学校改扩建,2007年10月,菏泽市实验小学南校区正式投入使用。2016年1月更名为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 

 

  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为公办六年制小学,是政府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隶属于菏泽市教育局。学校分南、北、东三个校区,办学规模共计八十四个教学班,在校学生4600余名,在职教职工230余名,专业教师合格率为100%。学校布局合理,文化氛围浓郁,育人环境优美,绿化面积达60%以上,花草树木种类繁多,四季常青,三季有花。 

  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坚持“以人为本,与时俱进”的 办学理念,倡导“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打造“艺教增内涵,体育强体魄,科技启心智”艺、体、科联动推进的学校办学特色,为学生“全面发展、终身发展”奠基。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快速发展,逐步成为全市一流,省内知名的教学示范学校,是我市小学教育的教科研实验推广基地。学校现有特级教师2人,省教学能手3人,市教学能手20多人,市骨干教师30多人,全国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2人。我校教师获奖和发表的论文有200余篇,其中数十篇在《人民教育》《山东教育》《中小学数学》《小学数学教育》《小学语文教师》《菏泽教育》等刊物公开发表。学校也先后被评为“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和谐校园先进学校”“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教学示范化学校”“省少先队工作规范化学校”“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省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

责任编辑:邵建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