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实验小学

2017-09-18 15:06:00 来源:  作者:
    牡丹区实验小学是牡丹区教育局直属学校,位于中和路636号,牡丹体育广场东邻,地理环境优越,交通便利。现有在校生4435人,教职工237人。学校占地面积51.6亩,总建筑面积29800余平方米,教学用房及教学辅助用房能极大地满足教育教学的需要。新建成的含有300米环形跑道的标准运动场已经投入使用。学校工作得到广泛认可,荣誉颇丰,已连续十几年被评为“牡丹区目标管理先进单位”、“教学工作先进单位”。
    学校大力推行信息化建设。2013年底完成的数字化校园建设共投资560余万元,每个班都安装了联想65吋交互式互动教学液晶触摸一体机,新建学生微机教室两个(装机总量160台),建成全自动录播教室一座,建成数字图书馆和校园广播系统,建成了覆盖全校的数据中心和全方位监控系统,建成了校园网络平台和校园管理平台以及室外全彩LED显示系统,成为全市信息技术教学及应用领域的典范。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237人,其中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5人,中级教师96人;国家级骨干教师1人,省级骨干教师3人,市、区级骨干教师62人;省级教学能手3人,市、区级教学能手34人。从学历角度看,一线教师达标率100%。从获奖角度看,110多名同志先后被评为省、市、区级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市、区级劳动模范,市、区级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多年来,实验小学全体教职工务实团结,爱岗敬业,敢于争先,以非凡的业绩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学校以育人为本,注重了德育的针对性。学校政教处以宣传栏、黑板报、广播系统为主阵地,以升旗仪式、入队仪式、国歌队歌比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文艺汇演、公益宣传等为主要活动形式,扎扎实实开展了以爱国主义为主线的思想道德品质教育。日常管理中,推行《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礼仪常规》等规范公约,逐步实现了德育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生活化、个性化。
    学校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主线,以课堂教学改革、打造高效课堂为突破口,以撰写教育教学反思和高质量教科研论文为着力点,以课堂教学展示为主要呈现方式,大力提倡教为学服务、师为生服务的理念,力争让每一位教师的工作面对每一个学生的发展需求,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的巩固和攀升。

 

 

 

 

 

 

责任编辑:邵建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