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信息工程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06 12:1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武国顺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12日讯(记者 沈甲亮 通讯员 武国顺11月1日菏泽信息工程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菏泽市委第12 巡回指导组吴振、钟素兰出席会议,菏泽信息工程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飞主持会议。

  马飞表示,学校前期通过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走进群众等多种形式的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查摆主要问题18条,整改措施23条。目前,整改措施已有部分完成了成果转化,分别修订了《中职生日常行为规范》《教师教学质量评定办法》《教师教学常规实施细则》等文件,制定了《关于开展“文明卫生纪律安全月”活动实施方案》,在全校新生班级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举办“法律进校园”报告会。快速推动思政课改革,结合“红心向党”工程和“学习强国”进课堂的特色课,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坚持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会议上,学校班子成员依次就《加强思政课建设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强化学生管理 提高教师队伍素质 提升育人质量》《强化实习就业教育 拓宽实习就业渠道》《加强支部建设 强化党建工作基础》作专题交流发言。吴振、钟素兰认真听取了调研报告,在每位班子成员交流发言后,指出了细节问题,提出了修改指导意见,对于整体的调研报告质量给予肯定。

  马飞在作总结发言时强调,一定把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纵深,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一些好的制度和做法应当毫不动摇地坚持下去,对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必须敢涉深水区,敢啃硬骨头,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抓到底。在整改细节上从严从实,把调研成果交流会情况要反馈到各科室,落实到实处,学以致用。同时,要积极做好宣传橱窗、官方微信和学校网站的信息更新,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活动中厚植爱国主义教育。要牢牢抓住舆论引导的主动权,坚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