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反映市政务中心乘公交不便 或将适当优化站点

2018-09-10 21: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距离市政务服务中心最近的一处黄河路路南公交站点(市交通运输局站)

市民从路南翻越护栏到路北

一市民从路北翻越护栏到路南

  大众网菏泽9月10日讯(记者 徐德波)近日,大众网记者接到菏泽市民反映,市政务服务中心附近的站牌设置不太合理,路南站点距离政务服务中心太远,路北站点因没有人行通道需绕行更远,给来政务中心办事的市民乘坐公交带来了不便,建议增加人行通道,并调整路南公交站点位置。相关部门回应称,因该路段靠近双河立交桥,不宜太靠近立交桥设置人行通道,将适当优化两侧公交站点位置,方便市民乘坐公交。

  路中间隔离护栏没有人行通道,15分钟6位市民翻越

  10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市政务服务中心附近的黄河路路南看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口处紧挨双河立交桥,道路中间已经被护栏全部隔离开来,道路路北最近的公交站点(市交通运输局站)距离政务服务中心约有200米,但护栏中间没有人行通道供行人通过,从政务中心出来,行人要往东绕行至下一个路口处,再折回,一共大约需步行600米才能到达路北公交站点。记者驻足观察,在15分钟内,就有6位市民翻越了护栏。

  记者仔细观察发现,市民从政务中心出来,沿黄河路南侧往东走,大约400米处才有一个公交站点(市交通运输局),由于中间有一处弯道,市民刚走出政务中心大门时,无法清楚看到该公交站点。记者从该公交站牌显示信息了解到,途径该站点的公交车有1、27、28路,而三条线路的上一站点分别为双河集、公园一号、双河集,距离政务中心更远。

  政务中心搭乘公交不“方便”,翻越护栏市民表示无奈

  市民郝先生刚刚在路北公交站点下公交车,他翻越护栏来到路南,准备去政务中办理不动产相关业务。“我时间有点着急,不翻越护栏,就要往东绕行老远,我也知道有点危险,但我会小心着点。”郝先生表示,此处应该设置一个人行道,不应该完全封闭,方便搭乘公交车的市民去政务中心办理业务。

  刚刚从政务服务中心出来的刘女士,撑着一把太阳伞想翻越护栏,由于一辆晒水车靠近,没有成功,等了近5分钟后,她最终翻越了护栏。“我看到1路车过来了,想着赶上这班车,结果还是没有坐上,只能等待下一班车了。”刘女士说,虽然知道翻越护栏是不对的,但她脚上有伤未愈,来的时候,在路南下了公交车就已经步行了一段距离,不能再绕那么远了。同时,刘女士表示奇怪,为什么这个地方不能留出一个通道供行人使用呢?

  采访中,大众网记者遇到了是负责此处卫生的环卫工人陈大爷,他告诉记者,这里的隔离护栏已经装上差不多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黄河路每天通行的车辆很多,每天都有不少人从这里翻越护栏,特别是上午的时候,很多人来政务中心办事,非常危险,有一次他看到一位老太太带着一个孩子,为了去对面的政务中心办理公交卡业务,而翻越护栏。

  因该路段紧邻双河立交桥,不宜设置人行通道

  市公共汽车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出于公交车停靠和市民乘车安全考虑,公交站点不能距离双河立交桥太近,所以当时规划就选在了稍微靠东的位置。此外,对于网友的建议,市公共汽车公司已经研究了整改方案,将在近期黄河路提升改造具备一定条件后,将路南公交站点位置适当西移。

  关于网友“增加设置人行通道”的建议,市开发区交警大队设施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因此处太过于靠近双河立交桥下桥处,不宜设置人行通道,将建议公交公司将路北公交站点适当东移,避免市民为搭乘公交而翻越护栏出现危险。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