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便民市场建在商铺前惹争议 暂停后又重新施工

2020-11-23 09:58: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被遮挡的几家商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菏泽报道

  “市场就在我们商铺门前,挡住了视线,直接影响了我们的生意。”11月22日,市民张女士向大众网·海报新闻反映,她商铺门前停工两月的便民市场,又重新施工了,如果市场建起来了,她的店铺肯定要关门了。和张女士一样处境的共有7家商户,他们和在建市场之间到底有何难以调解的矛盾?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进行了多方采访。

  现场:停工两月的市场重新施工,留出了12米宽通道

  9月2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刊发了《菏泽一便民疏导点遮挡沿街商铺,影响生意!社区回复了!》报道后,引起了广泛关注。当时,河东社区负责人回应称,如果商户担心遮挡他们的商铺,可以适当降低柱高,并留出一条道路,和商户协商解决问题。随后,该市场工程便停止施工了。

  “我这个店在这儿开了好几年了,自从门前的广场被围挡起来,生意就一落千丈前,9月份反映过一次,社区说停工不建了,现在没有和我们沟通好,就又开始施工了。”近日,张女士表示,便民市场施工导致自己商铺的门头被遮挡,严重影响了生意,多次与社区、办事处沟通无果。

工人正在施工当中

  11月22日,时隔近2个月时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再次来到昆仑路龙田名郡小区前看到,停工已经近两月之久的便民市场,有几名工人正在进行焊接等施工作业,还有几名工人正在进行上顶棚作业。记者注意点,该便民市场是由钢结构搭建而成,重新施工的主要是该市场的西半部分,中间部分的钢结构已经拆除,空出了十余米的空地,东半部分的工程无工人施工。

  记者从现场一施工工人处了解到,他们自11月21日开始重新施工的,目前仅仅施工西半部分工程,中间的已经拆除,留出了12米宽的通道,东半部分工程何时施工还未接到老板的通知。

被遮挡的一家超市称,其生意受到较大影响

  商户:市场建在商铺前,损失谁来承担?

  记者在现场看到,建设便民市场的是一片比较开阔的空地,由于设置了围挡,过往行人无法看到里面的商铺。记者注意到,被市场遮挡的商铺共有7家,有餐饮店、超市和药店等。

  22日上午11时20分,记者走进一家餐饮店,店内只有两位顾客在就餐等餐。对于店铺前面建的市场,该餐饮店的经营者王女士说:“之前店的生意还不错,像现在这个时间点,店里都上满了人的,自从前面被围挡起来后,生意一下子就不行了,一天的收入也就刚刚够租金的,如果便民市场真的修起来了,生意如果一直不好,明年我就准备换地方开店了。”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另外几家商铺,商铺的经营者对于便民市场的修建均持反对意见。有经营者表示,不能因为建便民市场,却损害了他们原本就在这儿的商铺的生意,这样造成的损失谁来承担?

餐饮店内顾客了了

  社区:已多次与商户沟通,后将保持沟通

  就此,牡丹区北城办事处河东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自9月份商户提出反对建设便民市场的意见后,本着尽量减少对商铺的影响的原则,社区与商铺多次沟通,但目前双方还未达成一致意见,但时间真的不能再等了,所以就复工修建了。

  “商铺说影响他们的生意了,经过我们考虑呢,目前已经将便民市场的中间部分拆除,留出了12米的通道。我们也向商户提出了将便民市场整体向西迁移搭建,这样会减少对商户的遮挡,但这并未得到商户的最终认可。”该社区负责人说,目前开始施工的是便民市场项目的西半部分,东半部分是否向西迁移正在和商户做沟通。

  “接下来,我们也会继续和商户保持沟通,毕竟修建便民市场肯定会有一定的影响。我们会听取商户的合理诉求,争取早日和商家达成一致意见,早日完成便民市场建设工作。”该社区负责人说。

  针对此事,大众网·海报新闻将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