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米建筑已“冲出地面” 记者实地探访菏泽市媒体融合发展产业园项目

2022-05-28 16:2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超越 菏泽报道

  5月2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菏泽市媒体融合发展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艳阳下紧张地施工。“目前,项目已完全‘冲出’地面,正在进行南北塔楼主体结构施工。”菏泽城投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成勇说。

  据悉,菏泽市媒体融合发展产业园项目位于长城路以南、赵王河以东,占地面积48亩, 总建筑面积约13.8万㎡,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9.7万㎡,地下建筑面积约4.1万㎡,容积率2.97,停车位972个,总投资约13亿人民币。

  项目由南、北塔楼及地下车库组成,北塔楼建筑高度150.80m,共33层,地上31层,地下2层;南塔楼建筑高度56.8m,共12层,地上10层,地下2层。项目方案设计由华南理工大学设计研究院何镜堂院士团队设计,属于超高超限高层建筑,项目建成后将是菏泽市地标性建筑。

  “为了赶工期,我们实行三班倒制度,24小时不停工地施工。”项目经理商和松介绍,项目有施工人员350余人,施工期间,克服了疫情期间材料、料具等运输不便的影响,加大了周转材料的投入,确保了保质按期施工。目前,项目已完成正负零,“跃”出地面,项目正在进行南北塔楼主体结构施工。

  记者采访得知,下一步,菏泽城投将积极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12月底前南塔楼主体结构封顶,2023年8月底前北塔楼主体结构封顶,力争尽快达到交付使用条件。

  李成勇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狠抓工程质量和安全文明施工,按照公司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工作效率的工作要求,以立说立行、盯住不放、坚韧不拔的工作作风,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泰山杯’,力争‘鲁班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扛牢经济和社会两个责任,勇做城市开发建设的主力军,向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