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文明实践活动

2022-06-03 11:1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刘冉冉 赵光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通讯员 刘冉冉 赵光鹏 菏泽报道

  “绿杨带雨垂垂青,五色新丝缠角粽。”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6月2日,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文明实践活动,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既快乐又有意义的端午节。

  包粽子作为端午节必不可少的环节,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糯米、粽叶、红豆沙、红枣、红豆、彩线等材料,并邀请中心志愿者参与包粽子,一同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撸起袖子,折粽叶、填糯米、裹粽叶,都包得不亦乐乎,现场粽叶飘香,气氛和谐,经过一上午的努力,一个个漂亮诱人的粽子在欢声笑语中完成。

  大家纷纷表示,菏泽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大家聚集在一起,在积极参与节日习俗中,既传承了传统技艺,又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韵味和魅力,很有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单位的凝聚力,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端午氛围,进一步增强了爱国爱家的情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