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投润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迎端午,送民法、助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03 11:1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郭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通讯员 郭亚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通过合法途径保护自身权益,6月2日上午,山东菏投润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前往大剧院开展“迎端午,送民法、助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民法典》宣传页及现场讲解等方式,重点围绕《民法典》中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和社会广泛关注的法律问题,大力宣传民法典、婚姻家庭、劳务用工等法律知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不断深化法治认识,着力增强法治意识,自觉用法律规范自己的行为,依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随后,志愿者前往包联社区,对小区内的垃圾、花坛中的杂草、纸屑、堆积杂物、杂草、烟头进行了细致的清理,对于小区内部乱停乱放的电瓶车、自行车进行有序摆放,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小区门岗、道路、电梯、楼宇门等公共区域及垃圾箱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并对小区大门旁堆积的陈旧垃圾进行了集中整理。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增强了公民的法治意识,更好引导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