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女士将爱犬寄养在宠物店突然死亡引争议 律师称店家有责任

2022-08-23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桑贤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桑贤磊 菏泽报道

  近日,菏泽市民晁女士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反映,由于前段时间出差,于是在7月29日将自己的宠物狗寄养在了一家宠物店,并支付了寄养费。8月10日,晁女士的狗死亡。晁女士向宠物店讨要说法,店家认为自己对此事没有责任。对此,律师表示,在寄养过程中,店家对宠物的健康安全,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宠物主人:爱犬寄养在宠物店突然患病死亡

  “因为我7月11号要出差,所以就将狗寄养在了我朋友家,寄养了一段时间后,我朋友有事情也要出差,只好在7月29日把狗暂时寄养在了曹州路的一家宠物店,刚寄养过去的时候,狗的身体状态是非常健康的。”晁女士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

  晁女士介绍,在寄养过程中,宠物店店员也会用微信分享喂养小狗日常的视频让晁女士知道狗的状况,8月4号店员发信息告诉晁女士狗突然出现窝咳现象,并且情况非常严重。晁女士计划等回到菏泽后,自己带狗进行治疗,但是店家说狗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会有生命危险。

晁女士与寄养宠物店老板的微信对话

  随后,晁女士与店家协商,先让店家对狗进行治疗,所需费用先在寄养费里扣,如果不够,晁女士再补。10号晚, 店员对晁女士说狗的粪便看着不对劲,怀疑狗没有接种全部疫苗,可能患有犬疫或者“细小”,两天内随时有生命危险。

晁女士与寄养宠物店老板的微信对话

  “我知道小狗身体情况后,赶紧让店家检查一下,看看是什么病,店家回应说,店里没有检查试纸,并且让我尽快找人把狗接走,别让狗死在他们店里。”晁女士说,之后她赶紧联系家里的朋友,帮她接小狗去其他的宠物医院做了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小狗得了细小加冠状,在医院进行打针医治后,还是没有救回小狗的生命。

晁女士与寄养宠物店老板的微信对话

  晁女士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她的狗是家人捡回来的流浪狗,目前还没有办狗证,已接种三针疫苗,一针狂犬疫苗,疫苗的作用是用来预防宠物基本疾病。

  晁女士认为,狗在接种完疫苗的情况下患病,可能是饮食不卫生或者其他宠物传染造成的,“我去这家店的时候,发现这家宠物店卫生很差,满地的烟头和槟榔。”晁女士说。

  店家:寄养只是照管 狗死亡和我没关系

  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电话采访了晁女士寄养狗的宠物店,店家认为,晁女士宠物狗死亡和他们没有关系,因为双方只是存在寄养关系,只负责对狗日常的喂养,并不包括对狗的医疗诊治责任。店家认为,狗生病的原因是狗身体太瘦弱,其也可能没有接种全部疫苗,所以患上了疾病。

  律师:宠物店家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店家是否需要对晁女士的宠物狗死亡承担责任?

  就此问题,“中山·尚公”法律服务团主任崔海龙律师表示,在寄养时,晁女士和宠物店已经达成了口头协议,并且协议已经实际履行,客户支付了寄养费,店家也在进行寄养。所以在寄养过程中,宠物的健康安全,店家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