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人民医院PICC护理门诊即将开诊啦

2021-09-29 18: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王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王伟 鄄城报道

  随着留置PICC以及输液港出院的患者日益增多,导管的规范维护与患者安全管理的重要性逐渐凸显,为了给携带PICC以及输液港的患者提供连续、优质、高效的专业化服务,以及置管患者出院后的管路护理达到规范使用、正确维护、减少并发症,延长使用寿命,保证带管患者的安全。在护理部的指导下,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10月1日,鄄城县人民医院PICC护理门诊将正式成立并开诊。

  据了解,该PICC护理门诊也是鄄城县人民医院第一个护理门诊,由鄄城县人民医院具有PICC操作资格证书的专科护士轮班坐诊。PICC护理门诊业务范围:PICC维护、PORT维护、PICC拔管、并发症处理,导管维护健康教育等。

  PICC护理门诊的开展,开启了鄄城县人民医院护理技能的新篇章,将更好地提升静脉治疗技术与服务,为患者带来更加专业、舒适、便捷的就医体验。门诊地址:南院区门诊2楼东区(PICC护理门诊)诊疗时间:每周一、三、五、六14:00-17:30。

  PICC(peripherally inserted central catheters)是经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的导管。PICC导管留置时间可长达一年,能为患者提供中长期的静脉输液治疗,PICC的使用可以避免刺激性药物对患者血管的损伤,减少频繁穿刺给患者带来的痛苦,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输液港(implantable venous access port,PORT)临床上也称为PORT,是为了减轻药物对患者血管刺激而置入体内的专业输液装置。它分为无损伤针、置入静脉的导管、埋藏在皮下与输液针连接的注射座(港体)等三部分。注射座连接插入大静脉的导管形成长期血管通路,发挥类似港口的作用,故称作“输液港”。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