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善甲一行到菏泽市立医院调研指导“六大中心”运行和建设情况

2021-10-10 18: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10月9日下午,菏泽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张善甲,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佩宪,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刘心华一行五人到菏泽市立医院调研“六大中心”运行、建设情况,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冯峰主持调研会议,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中心负责人到场参加。

  调研会上,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张全忠就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报告。医院卒中中心作为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和五星卒中中心,在搬迁至脑科院区后,救治流程得到进一步优化,能够成熟开展所有卒中急救技术,其中急性脑梗死机械取栓手术在2021年2月全国466家卒中中心排名位于第5位;胸痛中心共有17名具备独立急诊介入手术能力的术者,分成6个急诊手术团队,配置2台专业DSA设备,保障急危重症胸痛患者24小时救治,2021年急诊PCI手术救治成效显著,有效降低了急性胸痛患者死亡率;创伤中心组建24小时创伤救治团队,前三季度共开展急症手术1640台次,高效保障了创伤患者救治。下一步,医院还将以重点专科建设、中心建设为抓手,全力提升医院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

  在充分了解医院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建设运行情况的后,张善甲指出,近些年,菏泽市整体医疗基础建设与医疗水平取得了很大进步,市卫健委将进一步对120报警患者追踪调研,基于社会群众视角发现医疗机构服务质量与服务态度存在问题及短板。此外,有不少实例可以证明,菏泽市立医院医疗水平与服务能力远高于群众认识,但医院硬件设施存在较大短板,新建综合大楼建成启用后将很大程度改善现状。

  同时,张善甲还对医院建设发展提出了殷勤期望,菏泽市立医院肩负着菏泽市1000余万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障的重任,要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尽快完成医院基础硬件设施提升,并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自媒体,加强医院正面形象宣传力度。同时,医院还要积极推进重点专科建设,全力降低在重点专科建设与周边地市差距,进一步提升肿瘤、心血管、脑科等相关疑难重症的诊治能力,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

  最后,冯峰就医院宣传、肿瘤专业、脑科医院以及重点专科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并承诺将集中优势资源发展医院重点专科和中心建设,力争在未来更上一个台阶。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