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人民医院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麻醉技能决赛中喜获佳绩

2021-10-31 18: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为培养麻醉医生专业技能操作的规范性及运用能力,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近日,由菏泽市总工会、市卫健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菏泽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麻醉技能决赛开赛。由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菏泽市中心医院)麻醉科主任李艳波带队,李善璞、赵文源、程青霞组成的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手术麻醉科代表队凭借优秀的职业素养和过硬的专业技能,从来自菏泽市的十五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此次竞赛分为理论和操作两部分。理论考试内容涵盖了麻醉设备学、麻醉药理学、麻醉生理学、临床麻醉学等理论知识;技能操作包括单人心肺复苏术、经口明视气管插管术、桡动脉穿刺测压术、超声引导下臂丛神经阻滞麻醉。比赛现场紧张有序,参赛选手们以扎实的基本功和规范熟练的操作,充分展现了麻醉科医务工作者扎实的技能技术。经过一天紧张刺激的比拼,从理论考试到再到现场操作,最终角逐出了比赛的团体一等奖、团体二等奖、团体三等奖。

  据了解,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麻醉科高度重视科室队伍整体技能水平的培养和提升,为了搭建好麻醉科手术室这个平台,除此次组织技能比赛外,科室还通过落实各项核心制度不断强化科室管理,优化麻醉专业技术人员结构、优化服务流程,在提高医疗安全水平的同时,扩大麻醉医疗服务领域,积极开展精准麻醉,通过精准的麻醉实施、麻醉管理、麻醉用药,融入个体化因素,从而降低手术患者的死亡率、并发症发生率、继发损害发生和医疗成本,最终实现精准麻醉,让广大群众能享受更高质量、更加舒适的麻醉医疗服务。

  通过此次竞赛,充分展现出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麻醉人员的专业性、严谨性及规范性。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